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戴安娜王妃用过的食物减肥法

2008-09-29 08:24:34来源:39健康网
戴安娜王妃用过的食物减肥法

只要遵守组合食物减肥法,就能改变诸如便秘、消化不良和关节炎等慢性病。对哮喘症患者和敏感症患者也很有好处。它是一种自然的减肥方法,能减少由肥胖症引起的糖尿病、结石病、冠心病等。著名影星约翰米尔还有戴安娜王妃是组合食物减肥法的受益者。

组合食物减肥法有以下五条规律:

1. 不把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混在一起吃。

2. 主食是蔬菜、沙拉、水果。

3. 蛋白质、淀粉、脂肪摄入少量。

4. 只吃全麦食物和没有加工过的淀粉,不吃加工精细的食物像白面粉、精砂糖、人造黄油等。

5. 每餐间隔时间为四个小时至四个半小时。

蛋白质和淀粉的消耗过程

不把蛋白质和淀粉混吃。蛋白质主要来自禽肉、鱼和奶酪等。碳水化合物主要来自淀粉食物像谷物、燕麦类、面包、土豆和糖。

蛋白质的消耗过程

蛋白质要在酸性环境下才能消耗。当人体消耗动物蛋白的时候,胃部产生盐酸,激发胃蛋白酶,胃蛋白酶分解消耗蛋白质。这个过程要在全酸性下进行。而淀粉是碱性下才能消耗,所以在淀粉存在的情况下,蛋白质不能完全被消耗。

淀粉的消耗过程

淀粉要在碱性的环境下才能消耗在口腔内,产生唾液淀粉酶,将淀粉水解成糊精及麦芽糖。 其次,是在小肠内由胰腺分泌的胰淀粉酶和双糖酶继续将糊精和麦芽糖分解为单糖,供肠黏膜细胞吸收。如果同时吃了肉类或是酸性水果,那么就会阻碍这个消化过程。

简而言之,如果在一餐中吃了高淀粉食物和高蛋白质食物,那么会因为酸性环境而导致淀粉产生碱性还原,同时,蛋白质也因为酸性不足而不能消化。这会对健康产生影响。

防范于未然

即使对于那么没有急性病或慢性病困扰的人或是不需要减肥的人,遵循这个食物组合规律也能受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