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陈妍希分享减肥3个原则

2013-04-18 23:04:26来源:减肥ing

  女星陈妍希表示,自己属於易胖体质,看到有的明星尝试以极端的手段来减重,例如断食法、吃肉蛋白质减重等,最後都宣告失败,因此在减肥的方法上,有以下3种原则,希望能瘦的健康。

  1.三餐要吃的健康

  吃的方面很节制,尤其是拍戏或工作的时期,三餐一定都会吃的很健康,尽量避免吃油腻的便当,自己准备餐点,而且吃的东西都蛮固定。

  早上吃地瓜和全麦面包,中午的主食吃容易有饱足感、热量又低的冬粉,搭配青菜水果,至於晚上则是吃冬粉和全麦类的谷类。蛋白质也会摄取,肉的摄取量比较少,但会喝牛奶,或吃海鲜类如鱼等。

  【营养师的话】

  早餐怎麽吃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要吃好」是指早餐应吃一些营养价值高、少而精的食物。因为人经过一夜的睡眠,头一天晚上进食的营养已基本耗完,早上只有及时地补充营养,才能满足上午工作、劳动和学习的需要。早餐在设计上选择易消化、吸收,纤维质高的食物为主。

  午餐怎麽吃

  俗话说「中午饱一天饱」,不同年龄、不同体力的人,午餐热量应占每天所需总热量的40%。主食根据三餐食量配比,应在150-200克左右,可在米饭、面制品(馒头、面条、大饼、玉米面发糕等)中选择。副食在240-360克左右,以满足人体对维生素的需要。副食种类的选择如肉、蛋、奶、禽类、豆制品类、海产品、蔬菜类等。

  晚餐怎麽吃

  晚餐比较接近睡眠时间,不宜吃得太饱,尤其不可吃宵夜。晚餐应选择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晚上多数人血液循环较差,所以可以选天然的热性食物来补足,如辣椒、咖哩、肉桂等,晚餐肉类最好只有一种,晚餐尽量在晚上8点以前吃完,晚餐後请勿再吃甜食。

  2.避免吃太多豆类制品

  曾经因为怕少吃肉,以致蛋白质摄取会不够,就吃了很多的豆腐豆皮,想用植物性蛋白质来取代,结果反而容易胀气,小腹都澎澎的,豆类制品吃多对胃真的不好喔。

  【营养师的话】

  中医认为豆腐等豆制品大多性偏寒凉,因此,胃寒体弱、脾肾亏虚、阳虚易腹泻的人不宜多食,以免使得症状加重。

  其次,肾功能不全的人也应少吃豆制品,与动物性蛋白质相比,豆制品含有大量植物性蛋白,如果进食过多,可能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衰退。

  3..饿了喝蜂蜜水

  三餐之间如果饿了,会喝蜂蜜水,喝了就不会想吃东西了。有重要工作的话,例如拍摄杂志封面,为了好看起见,会早上先暂时断食一下,小腹就不会外凸。

  【营养师的话】

  蜂蜜其实也含有糖分,只是吸收较快,但是不能当水喝,适合饥饿又需要工作时的替代品。至於断食,应该必需拍摄完再进食,不是长时间不进食。减重还是要营养均衡,只要减少热量摄取即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