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释放压力+减肥=瑞典健美操

2008-09-24 10:15:34来源:网络整理

  适合办公室OL们每天都要稳坐办公室,腰酸背痛,手臂发麻,肩膀负荷十分沉重。最适合释放办公室OL们的压力并且有减肥的功效,当然首选健美操。

  适合办公室OL们的健美操主要要运动到各个平时不怎么运动的部位。例如肩膀,腰部和背部。而最新的瑞典健美操可谓是最适合白领OL们跳的了。以下,就跟爱美网一起来跳瑞典式的健美操。这可是现今欧美各国正在盛行一套起源于古希腊的“瑞典健美操”,具体的操练方法如下:

  肩部运动

  1、自然站立或坐姿均可,左肩先向前绕环,重复10次左右。右肩再向前绕环,重复10次左右。

  2、下肢站立或坐姿均可,身体面对正前方,一臂向异侧平举,另一臂屈,并向内拉引直臂,五指尽量伸展。

  作用:通过对肩部韧带的伸拉,改善肩部及两臂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肩部的疲劳。

  腰部运动

  1、坐直,两脚尖抵一固定物,两手置脑后。先慢慢后仰至最大限度,呼气,然后还原,呼气。

  2、双手撑腰,从左向右,做腰部环绕动作。然后从右向左,做腰部环绕动作。

  作用:增进腰部肌肉的柔韧性,还可缓解腰部的疲劳。

  腹部运动

  1、席地而坐,双手体侧撑地,双腿并拔伸直。先是双腿伸直、抬起,尽量靠向左肩;然后双腿放回原位,再抬起,尽量靠向右肩。如此反复练习,不但锻炼了腹肌,而且可以防止腹部脂肪的堆积。

  2、屈膝仰卧,屈肘双手置肩上。坐起,躺平,如此反复做20次,可防止腹部肌肉松弛,使腹肌富有弹性。对减少腹部脂肪,效果显著。

  背部运动

  1、仰卧,全身伸直。屈左腿,抱左膝,以前额去触膝盖,然后回至原位。接下来再换右腿,做同样的动作,如此反复做20次。此动作可防止或纠正脊椎变形,并可锻炼下背部肌肉、韧带。

  2、跪姿,两手撑地,收腹、弓背、低头,身体成桥状,腰背肌肉绷紧,然后再放松,如此反复做20次。此练习能医治背痛,并可锻炼背部肌肉。

  腰部运动

  1、直立,两腿伸直,向前弯腰,双手触地,然后抬起成直立姿势,反复做20次。此动作可使腰部灵活,减少腰部脂肪,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2、两腿分立与肩同宽,两臂左右侧平举,先向左侧弯腰,再向右侧弯腰,如此反复做15次。此动作可锻炼腰部肌肉,保持腰部健美。

  腿部动作

  1、屈膝下蹲,两手触地,左腿离地侧伸。以右脚为轴,全身旋转15次;然后收拢左腿,右腿离地侧伸,以左脚为轴,转15次。

  2、右侧卧,左腿伸直尽量上举,再放下,反复做20次,然后左侧卧,举右腿。通常在腿内侧肌肉最易松弛,此动作可以锻炼大腿内侧肌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