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上班族怎样利用午休时间减肥

2008-09-21 10:14:37来源:网络整理

  问:我是一名上班族,平时没时间锻炼,于是想利用午休的时间去运动减肥,不知对身体好不好?

  答:一般人在中午会感到疲倦,想午休。可是经过一上午的消耗,身体内血糖水平较低,此时锻炼,不仅运动强度达不到,锻炼效果大打折扣,严重的还可能诱发运动性休克。同时,大脑和心脏是人体主要耗能器官,大脑消耗的营养是人体摄入营养总量的将近1/3,如果不注意合理休息,在疲劳的情况下锻炼,长此以往容易过劳死。最合理的是在午饭后散步20分钟,然后休息20——30分钟。 

  当然,有的人已经习惯了中午锻炼。他们的饮食已经调整为至少一天四顿,即早餐吃得好;上午11时有一顿加餐,比如饼干、蜂蜜、巧克力等;中午从12时锻炼到13时,休息半小时后,再吃一餐,保证吃到八成饱;然后晚上下班后,再吃一顿。这样的分餐能从总体上减少食量,对于保持体形、减肥是非常有效的。但这样做,一定要保证晚上有至少7——9小时的睡眠。不然,长期下去,对大脑和心脏都不利。中午锻炼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下午不会犯困。但要适应了这种锻炼方式以后才能见效。

  建议一般人还是下班后再锻炼为佳。比如6时左右吃点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面包等,吃个三五成饱就可以。7时至9时锻炼,其中前半小时用于热身,后一个半小时进行系统的锻炼,最好是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结合,比如器械练习半个小时,游泳45——60分钟。练完后,补充点食物,站着看半小时电视,或出去走走,不要吃完就躺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