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吃柚子能减肥吗?

2008-09-12 18:01:42来源:39健康网
  柚子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柚子可以成为减肥的秘密武器。研究人员说,多吃柑橘类的食物,能帮助人抑制食欲,有效地控制食量。只要选那些含纤维素多,含水分多的食物,也可以放开肚皮吃很多但不用怕发胖,这些食物包括水果、蔬菜、全麦食物、豆类等,多喝汤也是一个有效的方法。在所有的水果蔬菜中,柚子和橘子是属一属二的含纤维素丰富的水果。研究人员说,这些食物能让人更容易觉得饱肚,也能保持血糖浓度水平均衡,也能更好地控制食欲。

  现在流行碳水化合物减肥法,有人认为减肥者应该多吃碳水化合物,这不会对血糖的浓度造成很大的影响。食物摄入后即餐后血糖水平除了与血糖生成指数值的高低有关外,还与食物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有密切关系。血糖指数高的食品,如果所含碳水化合物的量很少,尽管其容易转化为血糖,但其对血糖总体水平的影响并不大,因此,GI值仅仅反映出碳水化合物的质量,并没有反映出碳水化合物的实际摄入含量。如果我们将摄入碳水化合物的质量和含量结合起来,就产生了一个新的概念,即血糖负荷。GI值的大小为食物GI值与其碳水化合物含量两者的乘积。把食物根据碳水化合物和对血糖浓度的影响分门别类,血糖负荷低于10的食物就是低血糖负荷食物。柚子的血糖负荷指数是6。

  在一项历时12周的"柚子减肥"研究中,医生们密切注视体重和新陈代谢等因素,100名参加者中,那些每餐吃半个柚子的人平均减了3.6磅,每天喝三杯柚子汁的人平均减了3.3磅。更加振奋人心的是,有些人减轻了十磅以上。

  柚子减肥在以前就已经受到人们的追捧了,现在有了科学的依据证明了这个方法确实可行。在营养和新陈代谢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人员说,参加者保持以前正常的饮食,稍微加大一点运动量,只需每一坚持吃柚子和喝柚子汁,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而且,研究人员还发现:吃柚子还会降低体内胰岛素的浓度,有助减肥。

  胰岛素含量低能促进体内脂肪的代谢,一般人进食后胰岛素浓度会升高,如果胰岛素浓度升高幅度比较小,就能有效地促进人体消化食物,把食物转化为能量,较少以脂肪的形式囤积在体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