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天王郭富城的减肥方法

2008-09-05 09:22:53来源:39健康网

  目前,郭富城为了自己10月28日即将在香港举行的六场演唱会,每天忙着进行排练、开会和健身工作。此次是他的第五次个人演唱会,郭富城自言感觉和以往很不相同。第一次开演唱会时,他展示了强壮的肌肉,到了第四次演唱会,便响应修身潮流,体型较为消瘦。而这次,他希望体型适中,所以不会刻意把自己练成“肌肉男”。

  ◆一人忌口连累大家   

  饮食方面,郭富城为了演唱会很忌口。由于他平时最爱吃麻辣火锅和日本菜,口味偏重,近期内的减肥食物让他感到有点失落。有时,因为食物太清淡,他只能靠吃口香糖来解馋。目前,郭富城的营养餐都由营养师为他设计,餐内的营养足够应付他每日的热能所需。据了解,郭富城每天早上喝脱脂牛奶吃低脂面包;午饭和晚饭会吃红糙米饭或意大利面配没有油份的蔬菜。比如青菜、萝卜、豆腐、沙津、水果等,但绝对不能宵夜。如果晚上肚子实在太饿,可以多吃一个苹果或几块减肥饼干。不过,有碍于演唱会举行时间的逼近,这几天可怜的郭富城连苹果也戒掉了。平日饮料方面,郭富城以喝白开水为主,难得才会破例喝一小杯汽水“奖励”一下自己。另外,他还会喝一种用来分解淀粉的健康饮料,补充消耗的体力。

  问到郭富城在这段艰辛日子里,有没有破戒偷吃其他食物?他红着脸说:“日前只偷吃过几片杏仁饼,但总体还是蛮克制自己的。因为自己要减肥,连累到经纪人小美和一班助手们,害得他们都不敢在我面前大吃大喝。照以往的情况,大家通宵工作后,总会叫外卖,点些云吞面或小炒菜做宵夜。但现在大家都被逼着跟我一起忌口,就算要吃,也是躲进另一间房子偷偷地吃,给我压力很大。”

  ◆跳舞跑步锻练体形

  郭富城说:“在不断地健身下,目前我的体重已减去了十斤,感觉很好,希望这样保持下去。但因为这次演唱会以舞蹈为主,应该会消耗大量的体能,预计演唱会开始后,体重还将会直线下降。”都说女歌手为了保持身材,拼命减肥,越瘦越开心。但郭富城为何也如此热衷,他笑着说:“如今的社会,减肥又不是女人的专利,男明星的体形也一样要有美感。”问到郭富城的减肥方法,他说:“最主要就是不断练舞,消耗体能。同时,每天我都会用一小时去跑步、45分钟时间游泳练气,之后到健身中心去健身。”如此卖力为演唱会做准备,可见郭富城对此十分重视。同时,他又表示,自已除了想得到一个理想的身型,在个唱上达到舞台效果外,还希望在40岁之前拍摄一本写真集。他甚至半开玩笑地说:“好让自己趁着青春留下‘倩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