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詹妮弗-洛佩兹的瘦身秘笈

2008-09-03 09:02:08来源:千龙网

  完美性感的身材,标致迷人的五官,热辣奔放的舞姿,用这些华丽的词藻来形容好莱坞如日中天的女影星Jennifer Lopez(詹妮弗-洛佩兹)并不为过。如今,詹妮弗真可谓是炙手可热,片约不断,身价一升再升,目前竟高达2千万美元;并在拉丁歌舞方面大力发展自己的演唱事业,可谓是歌影双栖的巨星;作为LV最新代言人,四处频繁亮相。作为备受众人瞩目的焦点,自然要有过人之处,充满拉丁风情的詹妮弗,凸凹有致的身材,曾荣获“名人臀部大奖”,并且被《FHM》男性杂志全球200万名读者,评选为“2001年世界最性感女性”。

 
  健身目标:30岁以后成就魔鬼身材
 
  詹妮弗-洛佩兹被公众认为在30岁之后才拥有魔鬼身材,这对于一般人来说有些不可想象,要知道年过30要想拥有娇好身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拥有健康自然的身材,呈现性感亮丽的形象,必然要运动塑身,但又要注意不会因运动导致肌肉发达,在健美形体的同时还能释放生活压力,詹妮弗的健身要求可真是不低。

  健身计划
 
  教练并没有为詹妮弗选择众多好莱坞影星青睐的高强度运动方式,因为詹妮弗本人信奉的运动原则是“绝不亏待自己”,即运动强度不要超过心脏承受能力,于是她最终选择舞蹈、慢跑、爬楼梯和练习Pilates(普拉提)来保持身材。如果工作日程安排得很满,詹妮弗会比平时早起,到公园进行交替速度的跑步锻炼,就是慢跑与冲刺式全速跑相互交替,来提高身体素质。平时,詹妮弗特别忠爱低强度的Pilates运动,并依靠持久不懈的每天1小时Pilates健身,赢得骄人的身材。
 
  解析Pilates运动
 
  Pilates运动起源于20世纪20年代,融合瑜伽和古典舞蹈,最早用于运动机能的恢复理疗,并被芭蕾、体操等相关项目列为特殊的训练方法,虽说同瑜伽有几分相像,但与瑜伽那种动作难度较大的折叠式健身法不同,Pilates强调的是呼吸与伸展相结合,调节和加强肌肉,给人以均衡的肌体,既融入了西方人的“刚”,注重身体肌肉和机能的训练,又融入了东方人的“柔”,强调练习时的身心统一,每个姿势都要和呼吸相协调,矫正骨盘与背骨的正确排列,同时加强了周边肌肉的力度,让整个身体处于最佳的位置和状态,由此获得健美的体形。

  绝不吃巧克力
 
  虽说坚持Pilates运动带给詹妮弗良好的身体柔韧性,不过要拥有极富诱惑力的身材,注重饮食均衡也是至关重要的。詹妮弗对饮食有独到的见解:“我绝不沾对体重或身体有负面影响的食物,比如蛋糕、巧克力、糖果、曲奇饼及烟酒等,均会敬而远之。”维持每天三顿低脂高纤维饮食疗法。她深信低脂肪饮食的好处,信奉要多吃块状物质食物,来增加肠容量,促进肠蠕动。
 
  小盘盛菜
 
  早餐为特定的无脂蛋白蛋卷(不含蛋黄),由于极易消化,并且能提供非常高的能量;午餐是高热量的食品,晚饭只吃沙拉。詹妮弗每餐计算食品的热量值,注意不摄入过多脂肪,为了控制饮食,她养成了用小碟子盛菜肴的习惯,“因为这样,盛的菜肴虽少,但看起来却显得多而且丰盛。”同时,维持好身材的另外一个要点就是要多喝水,詹妮弗认为:“千万不能口渴时才喝水,给予身体足够的水分,有利于促进身体代谢,”于是水壶成为詹妮弗手袋中必备品。

  教练提示:训练诀窍
 
  Pilates运动是根据肌肉运动原理进行设计,强调静止中的控制过程,运动强度不大,但讲究控制、拉抻、呼吸相结合,对腰、腹、臀等部位的塑形有很好的效果。并且能在增强肌肉力量的同时,不加大肌肉体积,使身体在力度和柔韧度之间找到一种平衡,塑造肌肉线条,从而改善身体线条。
 
  1控制身体
 
  Pilates的轻器械练习遵循着小重量多次数的方式,令肌肉充满弹性而又不会加大围度。运动时要注意把握好身体的姿态,动作的速度要缓慢,延长肌肉控制的时间,才能较大程度消耗身体各部位的能量,达到塑身效果。
 
  2拉抻肌肉
 
  抻拉练习是pilates训练的重要部分,它吸收了瑜伽和太极的动作精髓,借助哑铃、体操棒、垫子进行拉抻训练,增强身体柔韧性,令身体各个部位都可以得到充分的绷紧和拉抻。特别是把节奏带入了不同姿势的转换中,将呼吸、冥想、柔韧、平衡有机结合在一起,达到伸展脊椎,拉长韧带的功能。
 
  3呼吸原则
 
  用鼻子吸气,用嘴呼气,讲究呼气的深度,尽可能地运用腹式呼吸的方法。呼吸的速度不易太快,与动作的速度保持一致。运动时注意呼气,静止时注意吸气。这样可以缓解因肌肉用力,而给身体内部带来的压力。通过控制呼吸,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减少对肌肉酸痛的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