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3个方法让你木桶变水蛇

2008-08-20 09:30:54来源:39健康网

  每次发胖都从腰腹开始,这是一个要你注意生活习惯的信号灯,而且胖了很难变瘦,瘦了却容易反弹。所以瘦身要追求第一时间,拖到炎夏可会一发不可收拾。

  按摩篇

  如果不是特别敏感、特别干燥的皮肤,可以每周为身体去一次角质,让瘦身成分更有效地被吸收。还要认清自己的肥胖性质,是松松的“桔皮”,还是厚厚的顽固性脂肪?它们需要不同的对策———

  剥桔皮:可用兰蔻芬芳橙媚纤体露,带走肌肤组织中过剩的水分,从而减少臃肿和橘皮状;或用碧欧泉局部纤体露,可迅速除去腰腹部堆积的脂肪。美体考究按摩油,可加速循环并可排除水分,明显改善身材;可用于浴后按摩,也可加入水中泡澡。

  清顽脂:娇韵诗的纤柔美体霜是专门针对顽固脂肪的,下颚、腰、腹、臀及手臂的“结实胖胖肉”都可化解;碧欧泉活泉纤体凝露含多种维他命成分,会使脂肪组织更紧密、身材纤细苗条。

  要注意的是,这些产品最好都在浴后使用,最易吸收,而且必须配合手势。腹部要以整个手掌往同一个方向打圈;而腰部则是要从臀部开始,由下往上大幅度地按摩。按摩时要稍稍用力,能感到脂肪抖动,并达到发热效果则是最好。

  运动篇

  捡书捡来小蛮腰:坐在椅子的中间,挺胸直背,幻想有两本书在椅子两侧的地上,做捡书的动作让身体侧屈,慢慢往下,再慢慢起来。两边各重复10次。

  时刻保持“积极腹肌”:如果要有平坦腹部,每天做50个仰卧起坐就很有效了。但更关键的是,工作、购物、公车上……时时刻刻都要让腹部保持“紧张”,这样不需花大力,就能见效。让我们一起来体会一下腹部应有的状态:站立时,把一只手放在髋骨的前面,把你的另一只手放在另一侧,紧缩腹肌,你的两只手会聚在一起。请注意腹部如何拱起的———让你的腹肌缓慢松弛,两只手自然就分开了。让自己的腹部习惯于保持能让两手相聚的姿态,岂不水蛇腰立刻就出现了?

  饮食篇

  腰腹部可细分为腰、上腹、小腹,其实除了某些共通原因外,它们各自的肥胖成因还不是很相同呢。

  大胃王:身体的新陈代谢率降低,加上平时缺乏运动,喜欢吃甜品和冷饮,肥肉就很容易积聚在上腹部位。所以要尽量以天然糖替代蔗糖,早晨空腹喝一杯蜂蜜,下午茶吃点苹果、猕猴桃,不但可以满足对于甜食的欲望,还可以起到清肠的作用。

  小肚腩:日日驻守办公室,吃饱就坐,有时工作忙起来连水都来不及喝,所以好多人都有便秘难题,这种情况在节后特别严重!多喝酸奶,记得每天8杯水,味浓的东西就少吃点吧。

  水桶腰:主要是怪你贪吃之故,从今日起节制食量吧。高热量食品躲开,来盘生菜沙拉;暴饮暴食回避,细嚼慢咽增加饱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