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自信恋爱减肥计划

2008-08-02 09:30:29来源:39健康网
  肥胖遗传与天生丽质

  无数的例证表明,恋爱中的成功者并非都是天生丽质者,而一定是充满自信的人。

  让我们重新定义“肥胖遗传”——饮食、锻炼等生活习惯在家庭中的“传递”。在这种“传递”中儿童学习家长的行为举止(比如不爱运动、喜爱高脂肪的食品等),再带入成年,然后再传递给自己的孩子。这种传 递与基因毫无关系,我们完全可以彻底改变它。相信自己可以控制体重是减肥成功的第一步, 虽然遗传对基础代谢率、体形和等决定体重的因素有影响,但没有人注定该肥胖。

  FYI:减少脂肪的摄入量,进食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的平衡饮食,并辅以每天30分钟中等强度的体育锻炼。

  如果从没有人认为你苗条过,这回就让他们等着瞧吧!

  亲友团和小姐妹

  参加减肥班比孤军奋战取得成功的比例更高——有人肯听你的故事,愿意将她的食谱与你分享,不会在你只吃蔬菜时大嚼诱人的牛排。生活在减肥的氛围里就像生活在恋爱的朋友中,你会更投入、更积极、更易成功。

  支持我、鼓励我、但别安慰我!

  减肥和谈恋爱同样是我们生命中的障碍赛。跑着跑着,可能跑不动了,可能面临三岔路口,更槽糕的是可能兜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地,坚持还是放弃?

  “再坚持一下,就会不同了,想一想你上次看上的连衣裙,差一公分就可以搭上扣了,如果现在放弃,你永远都穿不上漂亮衣服了”——请和这样的朋友待在一起!

  食物不是安慰,男人不是氧气

  不英俊、不幽默,但可靠、多金又爱你,为什么不换个角度看他呢?

  以新的眼光看待健康食物,重新学习有关营养学方面的知识,发现健康食物的可爱之处,努力将它们变成有欲望的食品。想要减重不反弹,对于食物的看法必须永久性地改变。

  情绪上对食物的依赖,阻扰了我们减肥计划的实施,更造成了我们心理上的负疚感。 就像将爱情视为生活的惟一重心,将很难在恋爱中获得真正的满足感,失恋后也很难摆脱痛苦。

  认同这样的观点:“爱情是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但不是全部。”

  重复这样的观点:“食物是我们身体的燃料,不是情感上拐杖,食物就是食物,不是我最好的朋友,不会真正解决我的问题。”

  保证减肥成功的思维方式

  我可以少吃,但不能不吃!

  我们可以保证在某一段时间内吃得很少,但不可能永远如此。低脂肪、低糖的节食计划不可能坚持到底。强迫自己拒绝某种食物会产生什么后果?比如你说再也不吃巧克力蛋糕了,哈!巧克力蛋糕立刻变成了你最渴望的食物。

  没有什么特定的食品应该被明确禁止食用,即使在节食期间。如果你渴望火腿、甜食,不要剥夺自己的权利,节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儿。这根本只是一个量的问题,想吃就吃,但要比平时吃得少。

  没有最有效的,只有最喜欢的!

  谁也没有权力让你在地下室的跑步机上坚持半年。今天滑板、明天自行 车、后天游泳,不要将自己圈在某一运动范围内,想练什么就练习什么。报名学习一项新的运动,找个私人教练,重要的是养成运动的习惯。

  成功形象的视觉化

  你在减肥这个问题上失败过?你没有信心?暂时忘掉它,想想那些你实现了的梦想——两年前你还是小职员,现在已经是部门主管,半年前你开始学法语,现在可以简单地对话了,很成功,对不对?很快减肥会令你有一个苗条的未来,将这个未来视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