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八卦”也减肥

2008-08-01 12:28:03来源:健康与美容
  西方人也懂“八卦”吗?是啊,如今把东方思维视为宝典的欧洲,东方的好东西已经有很多被他们拿去研究,并取东方文化的精髓为其所用。也许我们认为他们未必真能够全面深入地领会博大精深的东方文化的传统精髓,但是这种锐意创新的精神和追捧的态度,或许能够让我们学到点儿什么……

  “八卦”减肥法也称“风水”减肥法。在为顾客服务之前,美容师会先为顾客讲解什么是“风水”(即金、木、水、火、土五行所代表的五个方位)。比如,1966年出生的人拥有较多的金元素(西方人把五行说成是元素),而金在中医来说代表肺,这种比较敏感的器官。属金的人容易情绪化并且身体容易出一些毛病。很容易理解,当前来的顾客弄清了自己属于五行中的哪一种,就可以通过“五行”分别代表的身体部位来了解这个人容易在哪些地方出现问题。

  导致体重过重的原因,除了身体内部各元素不协调外,还包括压力、害怕、紧张、穴道堵塞,治疗这些问题的方法是改善外在的形象及促进内在的血液循环。每个人在治疗前要先用体重称称量体重。体重过重时就可以考虑施用“五行”减肥法了。“五行”按摩法用到的按摩润滑剂是一种能够让身体变热的润滑剂,这可让顾客的各项元素得到协调。按摩方式则可依据个人的需求。

  按摩方式:美容师认为这样做可以增加被做者的生命能量。

  在顾客肚子止画一个风水图(八卦,其象征新生命能量的区域),也可用事先准备好的八卦图贴在顾客肚子上,在每个划分的区域用一滴特别的能量精油,目的是让这些不同功效的精油促进全身循环,打通能量循环的通道。在替顾客做能量按摩时,美容师需要判断顾客的哪些身体器官缺乏能量,需要更多的关照,提供更多的能量,如此对症下药的治疗,才能行之有效。在这之后,美容师会在问题区域放置小磁铁,并同时在双手的手掌及脚底各放上一块磁铁静置十五分钟。在这期间,美容师会轻轻地为顾客按摩双腿,在疗法结束后,会为顾客端来绿茶,排毒的同时也会使皮肤细胞更加紧致。

  “八卦”减肥疗法来自法国的一本专业期刊,随即推广开来,现在已经开发出了一系列的教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