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餐盘与食物颜色相反助减肥

2012-06-21 23:15:52来源:减肥ing

 

  美国康奈尔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简单地改变餐盘颜色就有助于减少食物摄入量,进而减轻体重。

  新研究发现,当餐盘颜色与食物颜色一致的时候,人们的进食量就更大,而餐盘颜色与食物颜色反差越大,食物进食量就越小。与餐盘食物颜色反差相比,当食物“融入”餐盘背景(颜色)的时候,人们食物摄入量会增加20%。

  新研究中,研究人员给60名参试者发放红色或白色餐盘,之后,参试者选择两种自助餐意大利面:一种是西红柿酱的,另一种是奶油酱的。

  结果发现,参试者平均吃完所选食物的92%。与餐盘与食物颜色不同的参试者相比,选择红色餐盘配西红柿酱意大利面或白色餐盘配奶油酱意大利面的参试者,其食物量分别增加17%和22%。

  研究人员经过多次重复试验发现,食物和餐盘本身颜色并不重要,关键是两者是否相反。餐盘与食物颜色相反,有助于提醒人们选择食物应控制份量。新研究负责人布莱恩·万辛克教授表示,人们拿大盘子时,往往会选择更多食物,原因是眼睛受到“欺骗”,残生错觉。而餐盘与食物颜色反差则可以阻止这种错觉。

  这项新研究表明,选择与食物颜色相反的餐盘吃饭,的确能控制饮食量,帮助减肥。另外,绿色餐盘有助于儿童吃更多蔬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