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手臂 >

轻轻松松甩手运动

2008-07-27 21:37:56来源:39健康网
  甩手运动是一种手臂前后连续摆动的健身方法。甩手法很简单: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左右肩轻松自然,双手自然下垂,然后向前伸与肩同高,再用力向后甩。开始甩手可先做20~50次,以后逐渐增加次数,一般每回可做100~200次。

  甩手过程能积极活动肩肘关节,促使手臂振动,活动筋骨,有助于人体“手三阴经”(手太阴肺经、手少阴心经、手厥阴心包经)经络气血的循环与通畅,对心肺健康十分有益。此法还对增进记忆力、消除精神压力有较好的效果。根据实验证实,甩手运动能增强人体脑部内啡呔的产生,从而达到镇静、安神、稳定情绪的功效。

  甩手运动任何人都可操行,尤其对老年人和久坐伏案者更适宜,且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最好在空气新鲜的空旷通风处进行。如果你每天早晨做一次,全天都会觉得有精神。当你感到精神紧张或疲劳时,立即放下手上的事,来做甩手运动,能收到消除压力、恢复体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