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产后减肥方法 减肥不伤身

2008-07-26 23:35:42来源:互联网
  产后减肥方法越来越为广大的产后妈咪所重视了.因为每个母亲都面临着产后体重增加如何减肥的问题,寻找一种不伤身的产后减肥法是她们的需要.怀孕妇女的体重在妊娠第一期通常增加1~2公斤,第二及第三期体重则以每周半公斤的速度增加,整个怀孕过程体重大约增加10~15公斤。但国人通常有一人吃两人补的观念,因此在怀孕期间通常吃了太多热量,以至于体重及体脂肪增加过多,等生产完后,这些多出来的体重,都胖在母亲身上。我在减重门诊中发现,很多妇女都是从产后开始肥胖的,以后就一直维持着肥胖的身材,还有的人每生一胎就胖一次,生完许多胎后就变成了大胖子。

  产后为何容易发胖?
  大部份的妇女,在怀孕期间所增加的体重,通常在产后8个月内会恢复到怀孕前之体重,但是有25%的妇女却无法恢复到原来体重,也就是所谓的产后肥胖症。

  许多产后肥胖症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或是在坐月子期间疏于注意,使得体重增加太多,导致产后很难恢复回来。在怀孕期间及坐月子期间需要的是养份而不是过多的热量,只要营养份够,热量不一定要太多。

  如果在产后体重增加太多,就必需要减肥!很多妇女担心,产后减肥会不会伤身体(因为与传统认为产后要补身体的观念违背)?其实只要必需的营养素足够,产后减肥是不会伤身体的。

  产后减肥从何时开始?
  我建议在产后3个月才开始,因为那时候身体各种生理机能包括月经周期都已经恢复正常了。至于产后的运动计划在产后6周就可以开始了,刚开始时可以从每天运动10分钟做起,以后再逐渐增加运动量,最后目标是达到每天30分钟的运动量。

  产后的减肥方法为何?
  产后肥胖的减肥方法仍是以饮食及运动为主,如果无效,再加上药物。饮食方面,做到低热量及低油脂,同时可以不限量的多吃高纤维的青菜。而蛋白质的摄取量可以比平常没有减肥时增加一些,另外还要补充维他命及钙质…等。原则上热量摄取一天容许1200~1400仟卡,如果有在喂母乳者,可以每天多增加500仟卡的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