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郑多燕教你产后轻松变瘦

2013-05-10 22:30:28来源:减肥ing

  生产后最让产妇伤脑筋的,就是腰部、腹部、腿部及手臂的肉肉全跑出来,原本玲珑有致的身材几乎全都走样了,虽然坐月子是修身养息的日子,可是妈咪们如果一天到晚躺在床上,赘肉也会悄悄上身,甚至感受到老公的冷落态度,其实,每个女人只要持之以恒地运动,都能让身材保持在最佳状态!

  韩国塑身女皇郑多燕分享她的瘦身密技,帮助妈咪们在短时间内找回曼妙身材,对自己充满自信!

  郑多燕,韩国健身明星。被称为韩国辣妈,韩国最火46岁健身女皇,出生于1966年11月27日,目前身高162公分、体重49公斤的她是2个孩子 (14与15岁) 的母亲。婚后从原本48公斤的苗条身材一路增加到超过70公斤的臃肿身材,不过在医生建议与教练指导下展开瘦身运动,经过一连串尝试之后,又恢复到49公斤的健美身材

  Part 1观念篇

  Q:产后的妈咪何时可以开始进行伸展操?

  A:产后1周后,其实妈咪们大概都可以下床走动,每个人体质不同,只要确认妈咪可走动、身体没什么问题,可视体力状况慢慢增加活动时间。以自然产而言,通常在产后第3天就可以开始试着下床、慢慢走路,做一些简单的床上伸展,但此时因为身体较虚弱,不建议妈咪过度劳动,先以散步、营养补充为主要目标,待过了1~2周后,身体慢慢恢复,就可开始进行曲线伸展操,加强子宫及骨盆的收缩,以每天30分钟为标准,慢慢增加运动量就好。若是剖腹产的妈咪,最好先问一下主治医师,确认伤口的状况已经愈合之后再开始进行。

  Q:每日适宜进行伸展操的时间?

  A:“早上”做伸展操是最好的时间,像我都是吃完早餐的2个小时,约9点进行,促进血液循环,带来精力充沛的一天!但对很多妈咪而言,早上要起床做运动,实在太难持续,那么也可以趁泡完澡或是晚上睡前做伸展操也OK,基本上只要方便的时间都可以,唯独避免在饭后马上做运动,因为刚吃很难做出正确动作,而且也会造成呼吸困难及影响消化。

  Q:进行伸展操的注意事项?

  A:做伸展操时,建议不要穿家居服,最好换上专业的运动,可以动得自在且舒服的衣服为佳,避免加强腹部或胸部收束作用的衣服,否则会对身体造成负担,伸展时,建议地板要铺上垫子或毛毯。另外,做伸展操时,请绝对不要屏住呼吸,这点很重要,尽量保持固定频率的深呼吸,建议室温高一点会比较容易动,但万一觉得不舒服,就要马上停止,不可勉强!

  塑身女皇这样做!

  Q:除了运动,老师的塑身饮食原则为何?给予妈咪们的建议?

  A:我自己的方法是“少量多餐”,我一天可以吃6~8餐,总是身边带着食物,觉得饿的时候就吃,只不过我相当留意一天的进食总量,重点在于维持吃的总量,但增加用餐次数,比如说将早餐减半,剩下的一半留在午餐前吃,点心可以是苹果或香蕉等水果,建议产后的妈咪可以多吃绿色蔬菜及蛋白质,运用营养素修补产后身体的流失,怕胖的妈咪可避免“白饭、面粉、白糖”,或是减半食用,例如每天1餐中以杂粮取代白饭。妈咪们切记“产后不要急着减肥”,请想成是恢复自己的健康,而不是减肥,那么塑身就不会这么辛苦,成效也会慢慢发挥!

  Q: 老师倡导记录美体日记,其核心观念为何?

  A:记录,是通往美体的捷径!想要养成1个习惯,请至少先持续12周,为了协助妈咪建立习惯,美体日记,正是将运动、身体状况、饮食、检视身体曲线等项目,详实记录下来,有人会觉得每天记录很麻烦,但为了对自己每天的行动有意识,同时拥有意志力坚持,记录真的相当有效!

  Part 2运动篇

  矫正骨盆歪斜 缓解腰部疼痛

  动作(第37招):

  1.首先两脚呈L字型,在前方交会。

  2.右脚立起,脚尖朝向正前方,并与弯曲的左脚尖呈直角。

  3.双手在腿上方交叉,左手支撑地板。这时候扭转上半身,右手往外伸直,接着换反方向做一次。

  动作(第18招):

  1.首先要将前面的脚移到后面去,让一只脚向前,一只脚在后,后脚的膝盖也是弯曲的。

  2.下面手臂呈L字形撑住地板,另一只手臂向斜上方高高举起,

  3.骨盆要贴在地上,慢慢伸展腰部侧边肌肉,

  4.反方向再换一次,一个动作维持8秒以上。

  解除肩膀僵硬

  动作(第22招):

  1.首先,尽量开张两腿,最重要是要挺腰,不能驼背。

  2.右手做L动作,左手伸直手。

  3.接着手放后,往后延伸,膝盖须贴地,达到刺激全身的作用。

  4.反方向再换一次,一个动作维持8秒以上。

  还你腰部曲线

  动作(第28招):

  1.双膝跪地,背挺直。

  2.单手撑地板,另一只手举高

  3.扭转腰,视线自然带过,指尖向上,做最大限度延伸。

  4.接着换反方向做一次,共4拍,各做两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