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多吃蛋白质会变瘦?

2022-09-22 21:06:25来源:减肥ing

减肥并不是减轻体重,而是要燃烧掉多余的脂肪。另外大多数人减肥也并非是为了追求体重减轻,更多的是想让身材变得更有型。想要达到这些目的,最可能帮助你的物质就是蛋白质。

为什么蛋白质对减肥和给身体塑形如此重要?

“蛋白质”是人体组成的重要成分,除去水分约占身体六层的比例。蛋白质是肌肉、内脏、骨头、皮肤、指甲、头发等组织的主要组成成分。另外,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免疫物质等也是由“蛋白质”构成的。而以上这些身体机构都能够调整身体的代谢。

肌肉约80%都是“蛋白质”。因此想要修整肌肉形态、提高肌肉活力,补充足量的蛋白质是必不可少的。

另外想要锻炼出更强壮的身体,预防贫血和疾病,强健身体和修整身体形态,“蛋白质”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对于经常运动的人来说,“蛋白质”更是重要的营养素。

如果蛋白质不足,人体会出现哪些问题呢?对人体有哪些影响呢?

1.肌肉量减少

2.免疫力低下

3.贫血

4.发育障碍(青少年的成长期)

5.肝脏的负担过重

6.在人体内囤积大量的脂肪

既然蛋白质这么重要,那么我们到底需要摄取多少“蛋白质”才能成功变瘦和给身体塑形呢?

每日的推荐摄入量:成年男性约60g,女性约50g。

如果你是保持大量运动的人群,蛋白质每天的摄入量应该是体重×1.5 ~ 2.0g左右。

想要更好的减肥消脂和给身体塑形,应该这样补充富含蛋白质类的食物。

1.减肥期间吃无肉眼可见肥肉的精致瘦肉,例如,精致瘦牛肉、鱼肉、虾肉和鸡胸肉。

2.吃水煮蛋,饱腹又减脂。

3.减肥时一定要选择无任何添加的奶制品,例如,牛奶、酸奶和奶酪等。

以上内容已经介绍了蛋白质的必要性,因此在减肥期间一定不能盲目的限制饮食,除了要低碳水、低糖、低油脂的饮食,还要尽可能的补充足量的蛋白质的摄入。

尤其是女性,蛋白质不仅有助于变瘦和形成易瘦体,还能美肌、护发和美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