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饭只吃肉,这种方法能减肥吗?

2018-11-22 22:32:30来源:减肥ing

不吃饭只吃肉

减肥是不少女性的“终身事业”,各式各样的减肥方式层出不穷。其中,生酮饮食以不吃主食、极低的碳水化合物摄入,结合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饮食结构为特点,由于碳水化合物摄入太少,人体热能供给从碳水化合物为主转变为脂肪和蛋白质为主,而脂肪会在体内代谢产生酮体,因此得名。它能在短期内导致体重快速下降。

这种减肥方式是否健康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主食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之一。例如大脑几乎只能利用葡萄糖作为能量。若利用蛋白质或脂肪为机体供能,会在代谢过程中产生不必要的废物,并增加其他营养素的消耗。此外,大量酮体堆积,可能会出现急性酮症酸中毒,并增加肝肾负担。

减肥是为了更加美丽,此类方式虽然短时间内能让人瘦下来,但时间一长,身体会通过消耗肌肉来产生能量,增加肌肉流失,容易引起皮肤干燥、松弛、头发脱落、骨质疏松等,人体的基础代谢越来越慢,危害健康。

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占一天总能量的50%—65%。对于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来说,每日摄入250—300克的主食(其中全谷物、杂豆和薯类占一半),200—300克水果,400—500克蔬菜,10—15克坚果,就可满足每天碳水化合物的需要量。

在每日碳水化合物定量的基础上,可以在碳水化合物结构上多做选择:减少含单糖、双糖含量高的食物的摄入,如糖果、甜品、甜饮料、糕点等;适当选用多糖类食物,如全谷类、粗粮、杂粮、杂豆;尽量做到粗细搭配、粮豆搭配,不但健康,还能吃出苗条身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