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我们应该怎样控制食欲

2022-07-10 22:29:18来源:减肥ing

减肥时最担心也是最常出现的状况就是食欲增加和食欲不断。强烈的饮食欲望会导致暴食,也会让减肥半途而废。如何才能减缓食欲呢?只能强制性忍耐吗?

强制忍耐是最错误的缓解食欲的方式,不仅没有效果,还可能适得其反。既会出现暴食和减肥失败的状况,还会增加减肥期间的心理压力,影响心理健康和代谢状况。

正确地缓解食欲的方式有以下几种,学会任何一种都能帮你逃离被食欲支配的痛苦。

1.喝水或者喝茶

经常喝水,就能够让身体持续保持饱腹感。既能缓解想吃食物的欲望,还能减少日常饮食量,减肥、防止暴食和控制饮食量的效果都很好。

如果不喜欢喝白水也可以喝一些茶水或者柠檬水,尽量保证每天饮水2升左右,但是请注意不能一次性饮用大量的水,要分次慢饮。这样的饮水习惯既能控制食欲还有助于身体健康哦。

2.上午喝一到两杯黑咖啡

黑咖啡有独特的味道,这个气味能够轻松缓解食欲。但是请注意咖啡会阻碍睡眠,所以最好在上午时间段饮用。每天饮用咖啡的量不能超过两杯(大概300-400毫升)。

另外咖啡中的咖啡因还有提高代谢和缓解浮肿的作用,因此减肥期间饮用更有助于减肥瘦身。

咖啡虽好也要注意种类的选择,大家最好选择饮用黑咖啡,这样能够避免摄入无谓的热量和糖量,减肥和健康身体的效果更佳。

3.充实自己的生活

大多数时候的食欲旺盛都与过于清闲和无聊有关,自己无所事事的时候就想吃些食物来打发时间。这样的习惯既会影响肠胃健康,还会诱发肥胖,同时也会影响体内的血糖平衡。

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尽量找一些事情让自己忙起来。当无聊的情绪被分散以后,自然就能降低食欲,能够防止暴食和过量饮食情况的发生。

减肥时食欲不减该怎么办?学会以上三个技巧,既能击退食欲还能提高减肥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