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不敢吃主食?这种主食不仅瘦身还能美肌抗老化

2018-05-06 08:00:32来源:减肥ing

  说起米饭,有很多人会联想到白米饭。精制的白米,富含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有诱发糖尿病和肥胖的可能。

  白米是糙米将表皮等营养物质去除后加工形成的。所以对比于白米,糙米含有大量的营养素和少量的碳水化合物,非常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

  糙米的五种营养功能

  1.少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在体内转化成能量,有助于恢复疲劳和集中精神以及提高工作效率等。

  2.富含维生素E,所以有强力的抗氧化作用,有防止老化和塑造美肤的效果。

  3.含有非常多的矿物质,其中铁、镁、锌、钾、磷、钙等含量丰富。有促进循环和提高代谢的作用。

  4.食物纤维含量丰富,有促进大肠工作,预防便秘的效果。也可以在消化的过程中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和多余的脂肪等。

  5.有改善皮肤粗糙、斑点、皱纹和黑色素的效果。还有美白肌肤和增强肌肤弹性的效果。

  如果想利用糙米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可以在吃糙米的同时搭配蘑菇或者海带。这样就可以更快的甩掉脂肪,也可以抑制脂肪的堆积等。

  糙米的好处多多,如果减肥期间不知道该吃什么主食,可以考虑吃一些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