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期间该如何吃主食?

2022-06-12 08:58:42来源:减肥ing

主食是大众餐桌上必备的食物。但是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会在体内转化成葡萄糖,一旦摄入过量就会导致血糖值急剧升高,不利于身体健康。这时身体出于自保就会分泌胰岛素来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这样虽然保持了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会诱发极其严重的肥胖,并且长期胰岛素过量分泌还会诱发糖尿病。

介绍一些食用主食的方式,既能保证身体的能源所需,还能防止肥胖的发生。

吃杂粮主食

日常所见的白米和白面都是经过精细加工后而成的。它们的麦麸含量、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减少,并且GI值(食用后升糖指数)很高,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值过度的升高,容易诱发肥胖。而杂粮主食中保留了食物本身的营养成分和麦麸等,食用后不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诱发肥胖的可能性低。

日常饮食应该多吃杂粮,尽量减少精细主食的食用量。

控制主食的食用量

主食是身体能源的主要来源,完全不吃不利于健康、代谢和激素分泌。因此减肥期间也要合理吃主食,每一餐主食的量不能大于一个拳头,晚餐只吃半个拳头大小的量。这样既能满足日常的能源所需,还能避免肥胖的发生。

主食最后吃

调整饮食顺序便可以减缓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避免脂肪生产。

日常饮食应该先吃完蔬菜再吃瘦肉、奶制品和豆制品,最后再吃主食。主食最后吃不仅能降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还能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同样有助于减肥瘦身。

减肥也不要惧怕吃主食,只要能按照有效的方式去吃,也可以吃出好身材和健康的身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