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期间经常饿得发慌怎么办

2022-04-11 09:56:36来源:减肥ing

减肥时,痛苦的饥饿感会攻击你。很多人都曾有过吃不饱、无法抑制食欲、难以入睡的经历。所以这次介绍一些抑制饥饿感的技巧和容易获得满足感的健康零食。

消除饥饿的技巧

1.等待五分钟

想吃食物的时候不要马上吃,而是应该等待五分钟。用这个时间让自己冷静一下,尽可能降低想吃食物的欲望,并且弄清楚自己是真正的饥饿,还是嘴馋。

2.刷牙

如果冷静5 分钟后仍然有明确的感到饥饿,请使用牙刷或牙线轻轻清洁口腔。清洁口腔后会产生一种不想弄脏嘴巴的感觉,并且可以防止不必要的食物摄入。能够有效地降低食欲和减少食物的摄入。

3.咀嚼口香糖

想吃食物的时候可以尝试咀嚼口香糖,因为通过咀嚼,可以快速地增强饱腹感、减少饥饿感,既能防止暴饮暴食,还能控制饮食量。

另外口香糖热量低,吃了也不用担心发胖。建议大家选择含有木糖醇的口香糖,这样还不会导致蛀牙。

4.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

找寻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做起来,就能有效地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饥饿感和饮食欲望。

建议日常生活中做一些手工、读一些书等等,当自己全身心地投入进去以后,就能有效地降低想吃食物的欲望。这样的习惯既能控制饮食量还能丰富自己。

5.做一些轻运动

两餐之间之所以会感到饥饿,是因为饭后上升的血糖水平下降了。随着血液中葡萄糖的减少,大脑会感到精力不足,并发出饥饿的信号,感到饥饿。这个时候可以进行一些轻度运动,通过运动来抑制饥饿的迹象。

运动时身体会分泌一种叫做肾上腺素的神经递质。肾上腺素使用储存在肝脏中的葡萄糖来补充血液中的糖分并停止饥饿的迹象。如果感觉饿了,可以尝试“原地踏步”、“上下踩踏”等简单的练习,轻运动几分钟以后,就能有效地?降低食欲和饥饿感。

6.洗澡

洗温水浴以后,内脏积聚的血液会扩散到全身。然后,胃酸的分泌被抑制,饥饿的感觉就可以平静下来。

请注意,饭后一小时再去洗澡,否则会影响消化;太饿的时候不能洗澡,则会出现贫血。

减肥时如果非要吃东西应该吃什么?

1.热牛奶

牛奶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饮料。蛋白质的DIT(饮食诱导产热)是三大营养素中最高的,它会在消化和吸收过程中增加体温,进而增加热量的消耗,收获饱腹和不发胖的效果。但是牛奶要加热后饮用。

2.蔬菜汤

喝汤和咀嚼蔬菜都能快速地获得饱腹感,同时蔬菜汤的热量很低,食用后不用担心变胖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