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白米饭=赘肉?吃白米饭也不会胖的饮食方法

2021-08-22 22:35:45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对白米饭的印象都是吃了容易发胖。的确,吃得太多是不合适的,但以健康的方式享用白米饭不仅不会发胖,还可以瘦得更快。

碳水化合物=容易发胖是真的吗?为什么会这样说?

吃东西时,血糖水平会升高,身体会分泌一种叫做胰岛素的激素,让血糖水平恢复到正常值。胰岛素在体内具有积聚脂肪的功能,所以如果分泌过多,就会导致发胖。

在所有食物中,碳水化合物是最容易升高血糖水平的,所以如果吃太多碳水化合物,就很容易发胖。

另外,众所周知如果摄入过多的糖分,它会与体内的蛋白质结合并导致细胞老化(糖化)。糖化后的物质在皮肤上表现为皱纹、暗沉、皱纹,严重影响肌肤状况。

虽然碳水化合物给人一种不好的印象,但糖是大脑唯一的能量来源。如果极端的限制摄入,还可能影响健康。所以应该找到合适的食用方式,既能保证身体所需,还可以防止肥胖的发生。

介绍一些吃白米饭的健康的方式,既能抑制衰老还可以美容肌肤。

1.混合杂粮

制作白米饭时可以将藜麦、大麦、糙米、小麦米等高食物纤维、低GI值的主食与白米混合以后制作。因为杂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食物纤维,它们与白米混合食用就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分的摄入,同时也能减缓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抑制肥胖的效果显着。

2.混合蔬菜

制作白米饭时可以加入豆制品、蘑菇类、蔬菜等。

只吃白米饭容易升高血糖水平,但加入蔬菜以后就可以增加食物纤维和蛋白质的量,它可以抑制血糖水平的快速上升,有防止脂肪生成的效果。

将以上推荐的食物混合到白米饭中,既能享受白米饭的美味,还能够有效的增强饱腹感。控制饮食量、减少热量摄入和抑制肥胖发生的效果都很显着。

只要吃得对,白米饭也可以吃出好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