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了那么多的蔬菜为什么没见瘦,原因就在这

2017-12-22 23:15:54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都知道蔬菜不仅热量低还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食物纤维,可以帮助减肥、抗衰老和健康身体等。但是还有一大部分人吃了很多蔬菜依然没有瘦下来,这是为什么呢?可能就是你的吃法错了。

  下面说几个最错误的吃蔬菜的方法,看一看是不是自己也有这样的饮食习惯。

  1.饮食中后吃蔬菜

  饥饿的时候总是会先吃米饭等主食,最后再吃蔬菜。这样的饮食习惯会造成肥胖的发生。

  因为当身体直接摄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主食)时,就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分泌大量的胰岛素,造成脂肪的堆积。

  应该在吃饭时先吃些蔬菜再吃主食,这样就可以使餐后的血糖值慢慢上升,有效的抑制了脂肪的积蓄。

  另外蔬菜富含食物纤维,饮食时先吃蔬菜还能增强饱腹感,防止食用过量,也可以抑制肥胖的发生。

  2.蔬菜沙拉的调味酱

  蔬菜沙拉是所有瘦身的人必吃的减肥餐。很多人只在乎蔬菜有什么,却很少有人关注调味汁里有什么。

  市面上销售的调味汁含有超高的热量和盐分,非常不适合减肥的人群,不仅不会瘦身还会增肥。所以吃蔬菜沙拉的时候除了要注意蔬菜还有注意挑选调味汁。推荐用最基本的调味料当做沙拉的调味汁,并且要注意严格控制盐分的量。

  3.只吃蔬菜不吃米饭和肉

  蔬菜中富含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对身体健康和脂肪的燃烧很有帮助,但是大部分的维生素需要跟体内的其他能源一起工作才能起到好的效果,否则身体不能将蔬菜中的营养吸收。

  所以除了吃蔬菜还要适量的增加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摄入量,让身体达到一个能源平衡的状态,这样才能更快的代谢和燃脂。

  吃蔬菜对减肥很有帮助,但是也要注意食用方法,否则会适得其反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