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狼吞虎咽易发胖 慢慢享受食物吧

2017-12-03 01:49:15来源:减肥ing

  在一个冷冻快餐、便当和边走边吃小吃盛行的时代,细细品味的乐趣基本上成为了一种只有在特定场合才有的奢侈。

  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花时间享受每一口食物可能是保持心脏健康和身材苗条的秘诀。

  日本科学家所做的研究发现,细嚼慢咽的人体重增加或患代谢综合征——一系列危险的健康问题,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可能危及心脏的肥胖——的几率要更低。

  为了开展新的研究,研究者们对1000多名中年男女进行了为期五年的跟踪,调查他们的进食速度和健康情况。

  他们发现,在研究期间,只有2.3%的慢速进食者患上代谢综合征,而中速进食者为6.5%,快速进食者为11.6%。

  这意味着狼吞虎咽的快速进食者患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的风险高出四倍。他们体重增加三英石的可能性也高出两倍多。

  科学家们相信,吃得太快影响大脑发现身体摄入太多热量的时间。当身体无法消耗掉热量时,就会将热量储存为脂肪,给心脏增加压力。吃得太快还可能引发血糖上升,从而影响胰岛素有效工作。

  这项研究的作者、日本广岛大学心脏病学家山治孝之说:“放慢吃饭速度或许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重要改变,有助于预防代谢综合征。”

  “当人们吃得快时,往往不会感到饱,更有可能会吃多。吃得快会引发更大的葡萄糖波动,从而导致胰岛素抵抗。”

  在英国,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存在代谢综合征。糖尿病、高血压和肥胖都可能影响血管,但三种症状加在一起尤其危险。

  心脏病慈善机构称,这项研究表明,花时间吃饭而不是在办工桌前吃或是在回家的路上吃点小吃,可能有助于人们保持健康。

  英国心脏基金会医学副主任杰雷米.皮尔逊教授说:“总之,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有忙乱的生活方式,或许包含午餐时间在办公桌前快速吃饭,要么在回家路上匆忙吃点东西。”

  “这么做时,花点时间选择健康均衡的食物而不是速食餐或外卖就很重要了。”

  中风协会预防和推动主管埃丝梅.拉塞尔补充说:“肥胖是一个巨大的健康挑战,它可能成为毁灭性中风的罪魁祸首。体重超重会将缺铁性中风风险增加22%,如果达到肥胖程度,风险就会增加64%,因此减肥至关重要。”

  “降低中风风险有许多简单的方法,包括饮食均衡、定期锻炼和定期检查血压。有任何担心都应该去咨询家庭医生。”

  这项研究在美国心脏病协会2017年科学年会上公之于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