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总是不知不觉吃很多,四种控制饮食量的小技巧

2021-02-27 09:06:21来源:减肥ing

不知不觉就吃了很多的食物,而饮食过量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有没有什么方式可以防止吃太多呢?这次就介绍一些可以控制饮食量的方法。无压力的少吃,简单瘦下来。

1.饭前喝汤或者喝水

饭前喝水或者喝汤可以提前饱胀肠胃,对降低饮食欲望和控制饮食量都有巨大的帮助。

相关的研究显示,饭前喝汤可以显着的降低饮食量,对于减肥和保持身材都有巨大的帮助。

请注意,饭前喝的汤不能是油腻的肉汤,推荐蔬菜汤。另外喝的水要选择温水温热的白水。

2.细嚼慢咽的吃

从饮食开始到大脑放出吃饱的信号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吃的太快就会在饱腹感来临前吃过多的食物,导致饮食过量。建议缓慢的吃,这样才能在饱腹之前吃的少,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另外细嚼慢咽还可以促使饱腹感提前来临,能够有效的减少饮食量和避免肥胖的发生。

不仅如此,细嚼慢咽还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唾液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排泄,有助于减肥消脂和抑制脂肪堆积。

3.喝黑咖啡

咖啡中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它有着降低饮食欲望的作用。每天喝两杯黑咖啡就可以降低饥饿素的分泌,对于控制饮食量和降低饮食欲望都有巨大的帮助。

请注意,减肥期间要选择无任何添加的黑咖啡,不能选择咖啡类型的饮料。另外咖啡因会影响睡眠,因此,建议下午两三点以前喝咖啡,并且每天不能喝过量的咖啡,最多喝两杯。

4.选择水煮的烹饪方式

水煮类的食物往往口味和颜色都比较清淡,食用这样的食物可以轻松的降低饮食量,有助于减肥瘦身。

另外水煮类的食物热量都会很低,也非常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不仅如此,水煮类的食物还会保留原材料中的大部分营养素,同样有助于健康身体。

减肥不要强制性的控制饮食量,学会以上几个方式就能够自然减少饮食量,可以在毫无减肥压力的前提下甩掉多余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