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喝粥能减肥吗?怎样喝粥才能获得更好的减肥效果?

2018-09-17 04:23:52来源:减肥ing

喝粥减肥

喝粥减肥是目前很流行的减肥方法,因为粥的水分大,热量低。所以有很多人会选择喝粥来减肥。

但是怎样喝粥才能收获最好的效果呢?喝粥减肥又有哪些弊端呢?

喝粥减肥的弊端:

粥中食物纤维含量低,可能吃的时候很饱,但是没过一会又会饥饿,饱腹效果的持续性很差。

另外吃过于精细的粥类很可能出现吸收率增加的情况,容易导致体内热量增多,变得肥胖。

除此以外,粥还会降低内脏的活力,有减缓新陈代谢的效果,长期看来不利于减肥瘦身。

由此看来只喝粥并不能取得有效的减肥效果,想要变瘦,除了要喝粥还要保证其他食物的正常摄入。

有效的喝粥减肥的方法:

1.正常饮食,只是将主食换成粥类。

三餐正常饮食,蔬菜和肉类正常食用,只是将主食替换成粥类。

2.多吃杂粮粥

对比于精粮,杂粮中含有食物纤维,对增强饱腹感和促进肠胃活动有更大的帮助。

4.慢慢的喝粥

粥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吃的太快,很容易将胃口撑大,不利于减肥瘦身。

慢慢的喝粥既可以增强饱腹感,还可以避免胃口变大。

喝粥是一个很好的减肥方法,但是不能光喝粥来减肥,还要正常的食用些蔬菜和肉类等其他营养含量丰富的食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