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总是控制不住想吃食物该怎么办

2020-11-05 07:10:37来源:减肥ing

越是减肥期间,越想吃东西。一旦食欲大增,对减肥有百害而无一利,所以在减肥期间重要的一项就是找到一些控制想吃饮食欲望的方式,既能保证减肥的持续进行,还能缓解减肥期间的心理压力。

1.不要极端的忍耐饥饿

越是压抑饥饿感,越会增强想食物的欲望,如果操作不善,最终就会适得其反出现暴食的状况,对减肥瘦身极其不利。

因此,当饮食欲望出现以后尝试先平静五分钟,如果五分钟以后依然有想吃食物的欲望,可以尝试缓慢的吃一些低热量高纤维的食物来充饥和降低欲望。这样既不会造成热量剩余和诱发肥胖,还能减缓饮食欲望,防止暴食的发生。有助于保持身材和促进减肥。

2.多喝温水

平常养成不厌其烦喝温水的习惯,这样就能够持续性的满足饱腹感知。可以有效的避免饮食欲望的出现,防止暴食和肥胖状况的出现。

另外多喝温水的习惯还能给身体补充足量的水分,对促进血液循环和提高新陈代谢都有巨大的帮助,既能缓解饥饿感,还能加快脂肪的燃烧率和促进毒素的排除。

每天的饮水量在1.5升左右,但是不能一次性大量饮用,每次饮水200毫升左右。另外建议多喝温水,不能喝任何形式的饮料,这样还可以避免肥胖和提高基础代谢的速度,减肥和保持身材的效果更强。

3.养成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

越是想吃食物的时候,越要放慢饮食速度,多多的咀嚼。充足咀嚼的饮食习惯既能缓解饮食欲望,防止饮食过量,还能控制热量的摄入,达到减肥瘦身和保持身材的效果。

充足的咀嚼可以快速降低食欲,同时还能刺激大脑神经,可以让饱腹感提前来临,能够有效的控制饮食量和减肥瘦身。

减肥期间想吃也没有多可怕,合理的控制和有技巧的吃,一定能够减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