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为什么会发胖?5大发胖原因,你中了哪一个?

2021-01-03 22:38:44来源:减肥ing

你知道变胖的原因吗?吃得太多,缺乏运动,易胖体质,还是什么呢?

将肥胖的原因总结为如下五种:

暴饮暴食(由于过量饮酒和暴饮暴食导致卡路里摄入过多)。

年纪增加和缺乏运动而导致基础代谢下降。

肠胃蠕动减慢,长时间便秘。

激素分泌和自主神经失衡。

偏食和微量矿物质缺乏,进而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

体重增加大致都是由于以上五个造成的。因此,只要找到方法消除这些因素,就可以避免肥胖的发生和减肥瘦身。

这次,将重点介绍抑制暴饮暴食发生,防止肥胖的发生。

抑制食欲的方法

1.缓解压力

压力增加时,大脑的下丘脑会分泌一种叫做“皮质醇”的物质。这种皮质醇具有增加食欲的功能,因此压力就成了增加食欲的主要原因。

5-羟色胺是一种大脑中的物质,它具有稳定心灵的功能,也可以有效的缓解压力。

生活中含有5-羟色胺的食物有:牛奶,奶酪,酸奶,豆腐,纳豆,鱼肉,坚果等。平常多吃这类食物就可以缓解压力,从而避免暴食状况的发生。

2.生理性食欲旺盛

在女性的生理期之前有一段时间,黄体酮在体内增加。它会造成食欲增加,同时也会影响情绪等。

这段时间要想方设法镇定情绪和缓解食欲,推荐的方法是喝些温茶和进行适当的瑜伽练习。缓解身体因为激素分泌不均衡出现的食欲旺盛和烦躁的情绪。

3.睡眠不足造成的食欲增加

睡眠不足会减少瘦素的分泌,当瘦素不足时会出现食欲旺盛和代谢缓慢的状况。因此不足的睡眠也是诱发食欲的原因。

建议改掉熬夜的习惯,每天保证有七到八小时的充足睡眠。这样就能轻松减缓饮食欲望,防止肥胖的发生。

生活中多关注以上的情况,就可以防止食欲旺盛和暴食状况的发生,抑制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