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中年发福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2018-11-08 23:08:09来源:减肥ing

中年发福

人一旦过了30岁,就开始出现肚子,双下巴。整个人的外部形态跟以前完全不一样,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中年肥胖。

中年发胖从30岁左右开始,到40岁会越发的严重。尤其会在腹部和下半身堆积大量的脂肪。

中年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呢?

1.基础代谢变慢,饮食量却保持不变。

基础代谢量(是指人类最基本的必要的能源消耗)在20多岁的时候开始减少,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持续的降低。如果30岁以后依然保持跟以前一样的饮食生活,那么剩余在身体内的能量就会积累,最终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也就出现了中年发福的状况。

2.活动代谢的减少

与年轻的时候相比,步行的时间会减少,骑自行车的时间也会减少,消费的能量自然少了很多。

当消耗能量变低,饮食量不变时,脂肪就会被大量的堆积。

3.女性受激素影响

随着分娩和更年期的到来,雌激素分泌会越发的变少。当雌激素分泌量降低时,食欲却会变得会旺盛,很容易导致食用过量和肥胖的形成。

消除中年发福的方法

1.适量减少饮食量

因为自身基础代谢降低,又要保持身材,所以要适量的调整饮食。每天的饮食量尽量控制在八分饱以内。

2.有规律的生活

每天三餐饮食,三餐要在十小时内结束。

睡前三小时什么也不吃。

饮食间隔出现的饥饿感可以吃水果和魔芋来充饥。

每天保证七小时左右的睡眠。

3.加入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的运动

要提高基础代谢,保持肌肉量是很重要的。推荐无氧运动,例如哑铃锻炼、腹肌伸展、背脊运动等。如果想收获更好的瘦身和保持身材的效果,推荐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推荐的有氧运动有步行、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

即使到了中年也要多注意自已的形象,随着年龄增长,适量的控制饮食、增加运动、保持快速代谢是最理想的减肥方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