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早餐能减肥还是增肥呢?

2020-10-24 07:47:44来源:减肥ing

少吃是最简单,也是经常被人们使用的减肥方式。为了能变瘦,很多人都选择了减少一餐的饮食方式。尤其在时间不是很充足的早上,大家更是会忽略早餐。觉得少吃一餐就能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收获减肥瘦身的效果。

减少热量摄入的确是减肥的基础。但是人体循环代谢和燃脂都离不开充足的能源。如果在每天缺少能源的早晨不摄入食物,身体就没有能量来维持正常的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长此以往既无法如往常般的燃烧脂肪,还会因为缓慢的代谢而囤积大量的脂肪。因此早餐不吃食物不仅不是减肥的正确的方法,还会因此而让身体肥胖严重。

不仅如此,不吃早餐还会导致暴食的状况发生。经过一整晚的循环代谢,早上的能量匮乏,如果不能按时吃早餐就会将能源不足以及空腹感的状态一直持续下去,而身体出于自保就会出现强烈的饥饿感,最终诱发午餐或者晚餐饮食过量或者暴食状况的发生。既对减肥不利,还会影响肠胃的健康。

正确的减肥方式不是不吃早餐,而是要营养均衡且足量的吃早餐。

只有摄入充足的养分,才能唤醒沉睡的身体,第一时间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不仅能加快体内宿便和毒素的排除,还能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达到减肥消脂和保持身材的效果。

减肥期间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1.早餐要确保有主食、蔬菜和充足的蛋白质类食物的摄入。推荐全麦面包、燕麦粥、水煮蛋、纯牛奶、水煮大虾和蔬菜等。

2.早餐要吃饱,但是不能吃撑。细嚼慢咽的饮食,早餐吃十分钟左右。

3.睡醒以后要先喝一杯温水,这样可以收获更好的减脂、排毒和改善代谢的效果。

4.按时吃早餐,早餐要在九点以前结束。

5.如果早上时间不充裕,也绝不能忽略早餐,可以选择用香蕉或者牛奶等代替早餐。

减肥的方式有许多种,但是不吃早餐减肥却是极其错误的方式,请不要效仿哦。

合理、健康的吃早餐才能真正的变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