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减肥,正确吃水果才能吃出好身材

2020-10-16 06:53:16来源:减肥ing

水果酸甜可口,特别是时令水果更加的美味,很多人都喜欢食用。

另外水果的热量低,并且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吃水果来减肥。但其实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减肥,也不是任何吃水果的方式都是正确的。这次介绍一些吃水果的方法,以及水果种类的选择,这样才能更好的减肥消脂和抑制肥胖。

吃水果为什么会导致肥胖?

由于水果中含有果糖,过量摄入会促进血糖值的急剧升高,最终造成中性脂肪的增加。因此错误或者过量食用水果极有可能导致肥胖的发生。

如何吃水果才能正确减肥?

1.连皮食用

吃水果时,可以洗净后连皮一块食用。

因为水果皮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它们既能增强饱腹感知和促进肠胃蠕动。还能抑制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着控制饮食量、减肥瘦身和抑制肥胖的效果。

2.选择低糖水果

日常饮食中建议挑选像苹果这类高纤维低糖的水果,减肥、饱腹和抑制肥胖的效果更强。

不建议吃榴莲、桂圆、西瓜等高糖的水果。

3.饭后不能马上吃水果

饭后血糖值急剧升高,如果这个时候在继续吃水果就会造成血糖值含量更高,身体也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来平衡血糖值,最终多余的糖分都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导致肥胖严重。

4.不建议喝水果汁

水果汁中含有更多的糖以及被破坏的营养成分。食用后很可能诱发血糖值急剧升高和脂肪堆积。对比于果汁,更推荐吃新鲜的水果。

5.不能只吃水果减肥

只吃水果减肥会导致营养摄入不足,不仅会减慢代谢的速度,还会让衰老提前来临。因此减肥期间一定不能选择只吃水果减肥的方式。

不是所有的水果都能减肥,只有合理选择水果种类并且正确吃水果,才能吃出好身材和好脸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