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越是减肥越想吃?五个方法击退食欲

2020-07-05 21:53:49来源:减肥ing

减肥期间越是想少吃,想吃的欲望越会突然暴增,也极易出现暴食的状况。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这其实与人类的自我保护有很大关联。当自身知道需要控制饮食的时候,压力荷尔蒙皮质醇会大量分泌,皮质醇的分泌增加,食欲开始倾向于爆炸,与控制饮食来减肥的初衷相悖。因此越是想着不能吃,饮食的欲望就会越强烈,也就更容易出现节食失败的结果。

既然了解了会增加饮食欲望的机理,那么应该怎样做才能成功减弱欲望呢?下面从心理角度介绍一些控制食欲的方法。

1.设定减肥的目标

减肥时设立一个终极目标和不同的阶段性目标。这样就能激励减肥的持续进行,从而击退想吃食物的欲望。

减肥的目标不要订的太高,防止因为无法取得成果而徒增压力。

2.不要强制性忍耐饥饿

过于极端的忍耐饥饿会使应激素皮质醇大量分泌,一旦无法控制就会暴食。即便是减肥期间也没有必要过于极端的限制饮食,可以尝试在饥饿期间合理饮食。只要选择的食物热量低、食物纤维高就不用担心肥胖的发生,同时还能缓解食欲哦。

3.早餐可以吃一些甜点

适量的补充一些甜点可以让大脑分泌一种叫做食欲素的激素,既能提高消化系统的活跃度,还有控制饮食欲望,改善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不仅如此这种激素还能轻松缓解饮食的欲望,可以减少饥饿感的出现。但是为了更好的减肥,最好在上午十点之前吃少量甜点哦,防止肥胖的发生。

4.学会排解平时生活中压力

当减肥期间控制饮食的压力再加上生活中的压力,一定会让食欲爆棚,最终发生暴饮暴食的状况。因此为了避免压力剧增,平时要找寻合适的方法来排除压力。

例如泡浴、运动、熏香等都是不错的方式。当压力舒缓,想吃食物的欲望也会变低。

5.保证日常摄入食物的营养充足

每天补充足量的养分,身体就不会感到被威胁,同时也就不会经常性发出需要能量补给的信号,自然就降低了饮食的欲望。

不要为了减肥而过于严苛的饮食。越是减肥期间越要吃的营养均衡和健康。减肥不是不吃,而是不要盲目的多吃,营养健康的饮食才是正确的减肥方式。

越是想着不吃,不能吃,越会食欲剧增,减肥期间需要放松情绪,正确面对减肥才能真正的变瘦,也才能降低食欲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