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过量饮食后该做什么才能避免发胖

2020-05-31 22:33:53来源:减肥ing

在餐馆或聚会上吃得太多,看见美味的食物也会吃的太多,睡前饥饿难耐,宵夜吃的太多等等,日常生活中常会出现暴食或者饮食过量的状况,担心因为暴食而诱发肥胖,所以第二天便开始后悔并急于节食。其实暴食后不一定马上囤积脂肪,只要能做好后两天的饮食调节就可以避免肥胖。

这次,向大家介绍一种应对饮食过量的好方法。

暴饮暴食当天该怎么办:

喝足量的水

暴饮暴食以后一定要喝足量的水,因为暴饮的酒类中含有酒精,酒精有利尿作用,它会使体内的水分耗尽。及时补充水分可以改善身体的循环以及代谢状况,防止因为缺水而出现的浮肿和脂肪囤积的问题出现。

不要马上睡觉

吃完饭后立即上床睡觉,很容易发胖。当然,吃得太多的日子更不能例外。

如果将食物留在肚子里睡觉,食物将不被消化而残留在体内,最终这些没有被消化的食物都会转化成脂肪。因此,为了防止暴食后发胖,暴食后最好不要马上睡觉,而是要将食物消化三到四小时再入睡。

饮食过多后第二天的补救措施:

多吃蔬菜

吃太多过咸食物、油腻的食物和碳水化合物以后很容易诱发肥胖和使身体肿胀。

肿胀会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最终诱发肥胖,甚至形成不易瘦的体质。

这个时候尝试多吃纤维和钾含量高的蔬菜。膳食纤维和钾都具有促进体内废水和废物排除的作用,既能抑制脂肪等的吸收,还能缓解浮肿和促进代谢。

减少脂质摄入

暴食已经摄入了过量的热量,而脂肪的卡路里含量很高,因此暴食以后的两天要尽量控制脂质的摄入量,以免增加肥胖的可能。

暴食以后尽量不吃油炸或者煎烤的食物,并且不要吃含有脂肪的肉类。

摄取充足的蛋白质

暴食后的第二天要进行适量的饮食限制以及调整,但是要确保蛋白质摄入充足,既能给身体补充营养还能提高基础代谢的速度,抑制脂肪囤积和加快消化排泄。

有的蛋白质食物热量稍高,所以暴食后建议选择卡路里含量偏低的食物,例如豆制品、鸡胸肉、鱼和蛋类等。

食用发酵食品

发酵食品含有良好的细菌,例如乳酸菌,具有调节肠道环境的作用。进食过多的第二天食用发酵食品能够促进消化排泄和改善肠内环境。

推荐的发酵食品有:纳豆,泡菜,酸奶等。

保持低糖饮食

尽管糖的热量少于脂质的热量,但它会造成体内血糖值升高、囤积废水和生成脂肪等不利于身材的状况。因此,最好是在进食过多的第二天保持低糖饮食。

建议暴食后不吃甜点和零食,并且主食要换成杂粮。

做些简单的运动

暴饮暴食是一种摄入卡路里多于消耗卡路里的状况。

减肥的原理是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因此建议暴食后进行轻度运动。

例如,多步行、多骑车、多爬楼梯少乘坐电梯等。

暴饮暴食以后不要担心,更不要急于节食,只要在暴食后的两天进行简单的饮食调整就能防止肥胖的发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