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不吃米饭真的能变瘦吗?

2019-12-27 01:12:11来源:减肥ing

现在很流行不吃米饭等碳水化合物的减肥方法。那么不吃米饭等碳水化合物就真的能变瘦吗?

没有碳水化合物的身体会出现哪些情况呢?真的会如预期般消脂变瘦吗?

1.碳水化合物不足,肠内的益生菌会减少

增加肠内坏菌的元素是“蛋白质”,增加有益菌的元素是“碳水化合物”。

因此为了保持肠道的清洁,实际上需要大米(碳水化合物)。

如果不吃米饭(碳水化合物)减肥的话,肠内的有益菌就会减少,导致有害菌的繁殖。可能会引起便秘,使废物滞留在肠内,导致肥胖的发生。

摄取适量的碳水化合物是迈向减肥成功的第一步。

2.碳水化合物不足,大脑活力降低,基础代谢变慢,形成易胖体质

大脑唯一的能量来源是糖类,脂肪不能作为能量被大脑利用。

减少米饭的量,导致糖分摄取不足的话,大脑就会消耗肝脏周围储存的糖原。如果再继续坚持“不吃米减肥”的话,不久就会耗尽肝脏的糖原。那样的话身体就会分解肌肉,来供大脑使用。

如此一来,不仅没能减少本来多余的脂肪,反而为了满足大脑对能源所需而减少了肌肉量。

肌肉量减少以后基础代谢就会下降。没错,基础代谢的下降就会变成“易胖体质”。

所以,不吃米饭并不能减肥,反而还会影响减肥,甚至成为易胖体。

但是米饭中的确富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过量食用以后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脂肪堆积。所以想变瘦既不能不吃碳水化合物,也不能吃太多的碳水化合物。介绍几种可以越吃越瘦的吃米饭的方式。

1.多吃未经加工的主食,比如杂粮

杂粮等主食中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用以后既能给身体补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还不会造成血糖值的提升。有保证身体健康和减肥瘦身的效果。

2.吃主食的时候搭配足量的蔬菜

吃主食的时候一定要搭配足量的蔬菜,这样便能利用蔬菜中的食物纤维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从而达到抑制脂肪生成和减肥瘦身的效果。吃饭时最好保证蔬菜的食用量是主食的两到三倍。

主食吃的不正确的确会造成肥胖,但是完全不吃也不利健康和身材,只有合理正确的吃才能健康的变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