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限糖很流行,但是你对它的了解有多少?真的能如愿的减肥成功吗?

2019-11-17 09:52:10来源:减肥ing

限糖减肥的口号越发的响亮,但是盲目的限糖真的能变瘦吗?身体真的能承受不吃糖带来的后果吗?

一般人的能量摄取平衡是“蛋白质15%,脂质25%,糖类60%”。如果完全不摄取糖分的话,摄取的能量就会减少6成,当然体重也会马上下降。

但是大脑的食欲中枢会根据“血液中葡萄糖的量”来感知饱和饿,也就是说,所谓的“食欲”主要是指“对糖类的欲望”。

所以糖质限制虽然能减少体重,但对身心来说是一种很强的压力。而且还会引起肌肉的分解,大脑的损伤。极端的情况下甚至有死亡的危险。

好不容易瘦下来,但是身体健康和大脑却受到了影响,真是将减肥这件事本末倒置。因此极端的限糖减肥并不是有效的减肥方式。

另外强制性的限糖也是诱发肥胖的另一种方式,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首先,限糖以后会让身心处于强压下,一旦无法疏导心灵,就会让暴食的概率提升,最终导致摄入的热量超标和肥胖的发生。

另外,糖分摄入不足,整个人就会变得无精打采,更不会有运动的能动性。长此以往的运动不足不仅会使肌肉变得松弛,还会降低身体的代谢,最终会让身体变得松懈臃肿。

此外,糖分不足时身体为了保证正常的活动,还会慢慢的消耗掉体内的脂肪,极易降低身体的基础代谢,最终让身体变成不易瘦的体质。

因此,极端的限糖减肥不仅不正确,不利于健康,还可能造成臃肿肥胖和形成不易瘦的体质。

生活中合理减少糖分的摄入非常有利于好身材的保持和身体健康。但是一定不能过分限制。

推荐的方式就是少吃含糖的甜点和糖果。睡前不要吃甜食,含糖高的水果也不要吃。平时要多吃一些杂粮,少吃精制的白米白面。

合理限糖加上充足的运动一定能成功变瘦。千万不要被那些吹嘘的广告欺骗,防止走减肥的弯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