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饭拍照或有助减肥 科学家称可以监控你的进食分量

2017-03-14 06:49:31来源:减肥ing

  最近美国科学家公布了一项新研究,他们发现吃饭前先给食物拍照上传或有助于减肥,因为这个做法可以监控你的进食分量。

  研究人员表示,基于图片的膳食评价使得想要减肥的人们能记录最近的饮食消耗。营养学家随后就可以更有效地监控肥胖患者,指出哪些地方还有改善的余地。专家称这个方法能帮助降低传统节食方法中可能出现的任何不准确性。目前,很多肥胖患者做记录或是填调查问卷来记下他们最近吃过些什么。但是这要依赖于他们正确回忆进食分量和具体成分的能力,所以很多时候会出现一些错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拍照成为了一种收集食物摄入信息的方式。

  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以糖尿病前期患者为例,他们可以拍下三天的所有饮食。然后,营养学家就可以分析这些照片,来提出饮食改进方面的建议。不过在这之前,分析这些照片的营养学家们需要接受更多连续的正规训练。

  这项研究相关报告的作者玛丽·克鲁斯基指出,想要减肥的人们,必须学会如何正确地给食物拍照。她补充说:“我们需要教会人们拍照的能力。拍摄食物要选取45度角的拍摄角度,最好是站着拍摄,还要确保光线充足。我们想要把这个拍照方法规定得尽可能简单,让人们通过这个方法来提供尽可能准确的信息。”

  研究人员对114名营养学专业的学生,让他们来辨认食物和其分量大小。在9种不同的食物中,他们辨认的正确率接近80%。然而,这些学生在随后通过观察盘中食物的照片进行判断时,就碰到了困难。他们对于食物分量的估计中,有40%的估计值跟食物实际重量存在10%的误差。

  研究人员的报告发表在Nutrients杂志上,报告中写道,没有固定形状的食物,比如冰激凌,是最难评估的。研究人员补充说,对于使用基于营养的疗法来治疗糖尿病和心脏病的人们而言,饮食摄入信息是非常重要和有用的。

  美国科学家的这项新研究发表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网友们对这项研究看法不一,有的认为“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值得一试”;也有的不以为然,说吃饭的时候用更小的餐具对减肥会更有帮助。英国加地夫一名网友留言说:“我从举行婚礼开始就养成了给美食拍照的习惯,如果哪天我不知道该吃点什么了,就把相册里的美食照片翻看一遍。我从来不把这些美食照片上传到网上,不过对我来说确实有帮助。”也有网友趁机对将食物拍照上传到脸谱网的做法进行了吐槽,说“有些人为什么要把食物的照片传到脸谱网上呢?这么做挺烦人 ,有时候那些食物看起来很糟糕。快别再发这样的照片了吧 。”还有网友提出了一个问题,说问题不只是进食的分量大小,还有人们在每日三餐中间又额外吃喝了什么,这同样很重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