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时不知道吃什么?各类食物这样吃一定不会有错

2019-09-27 00:09:06来源:减肥ing

营养均衡的膳食才能在保证健康的基础上减肥消脂,也才能让好身材长久的保持下去。都说合理膳食,可到底该怎么吃才是正确的呢?根据相关的研究和总结得知,最有助于健康和减肥的饮食搭配应该是每一餐中有百分之五十到六十的蔬菜,百分之三十左右的蛋白质类食物和小于百分之二十的主食。这样饮食既可以给身体补充足量的营养,也可以保持优美的身材。

食物配比很清晰了,但是每种食物的选择又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首先,几乎所有的蔬菜都推荐在减肥期间食用。但是要注意蔬菜的烹饪方式,最好吃蒸熟和清炒的蔬菜,这样既可以保证蔬菜中原有的营养素还能降低菜品的热量,更有助于健康身体和保持身材。

虽然大部分蔬菜都推荐在减肥期间食用,不过薯类食物却是个例外。因为薯类中富含淀粉,所以吃的时候不要过量,并且不要将它们与主食搭配食用,防止碳水化合物摄入过量,也为了避免肥胖的发生。

另外,日常生活中的蛋白质来源主要有瘦肉、豆制品、奶制品等。

其中,瘦肉最好挑选那些无肉眼所见肥肉的精制瘦肉。例如,精牛肉,去皮去脂的禽类肉。

奶制品最好是脱脂牛奶、无添加的酸奶和无添加的奶酪等。

豆制品推荐豆腐、无糖豆浆等。

最后是主食部分。主食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吃的多会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和脂肪生吃,可是吃的少又会造成日常能源摄入不足和降低代谢。所以日常的主食摄入一定要多加注意。每一餐中主食的比例不要超过百分之二十。此外最好选择杂粮主食和薯类来食用。因为它们中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用后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可以在保证能源充足的基础上抑制脂肪的生成和肥胖的发生。

正确的饮食比例再加上健康的食物,将这些良好的饮食习惯持续下去,一定可以吃出好身材,并且永远不会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