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靠过午不食来减肥管用吗?

2017-08-03 20:06:00来源:减肥ing

  很多减肥的美女晚上不吃饭,这招管用吗?“ 过午不食 虽有一定科学道理,但并不一定适用于现代人。”山西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医生李雁津说,古代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现代人工作任务繁重、精神压力大,还经常有夜生活,在现有生活习惯下模仿古人显然不合适。

  当然,如果你一天只活动2个小时,只吃一顿饭也就足够了。虽然有些减肥人士会发现这样做自己的确瘦了,但是也会发现自己出现精神委靡、体能下降、脸色暗淡等副作用。李雁津说,不吃晚饭还容易诱发低血糖,导致器官营养供给不够,人体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

  但最伤的还是胃!李雁津说,胃内食物的排空时间在2~4小时,排空后,胃还会继续分泌一定量胃酸,如果午餐后不再进食,身体就会有十几个小时处于空腹状态,没有食物的中和,胃酸长期侵蚀胃黏膜会导致胃黏膜损伤,这样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胃动力紊乱,也增加溃疡病的发生。

  健康减肥必须做到三餐能量平衡,早餐占全天能量的25%-30%,午餐和晚餐均为30%-40%。提高早餐质量、午餐不随便凑合、晚餐注意控制,三餐科学搭配。李雁津说,想减肥还需要少食多餐,每次吃到七分饱,让身体处于既不饥饿也不饱腹的状态,对于快速代谢很有帮助;晚上不要不吃,也不要吃太多,晚上不需要太多的能量,保持适度的饮食即可;可适当减少米饭类的主食,碳水化合物多吃也会胖;最后,晚上不要吃夜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