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肉到底会不会发胖,看了这三点你就明白了

2019-09-20 01:20:43来源:减肥ing

肉的热量高、脂肪含量高。如果单从这些方面考虑,肉品的确属于增肥食物。但是肉的营养成分更丰富,身体的循环代谢更复杂,深究细探后又会发现肉品有益于减肥瘦身。

下面仔细说一说吃肉到底会不会发胖,日常饮食如何吃肉才能更加健康和不发胖。

1.肉不仅富含脂肪和热量。它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和蛋白质。也许热量和脂肪不利于身材的保持,但是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却是保持身材和健康身体的重要营养成分。

其中矿物质铁有防止贫血和改善气色的作用,女孩吃足量的肉品既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拥有红润的肤色哦。

另外,肉中的维生素B群既能给身体补充营养素,还可以提高全身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减肥消脂。

此外,肉中的蛋白质是减肥瘦身的必备营养素。因为蛋白质是肌肉的组成元素。只有蛋白质摄入充足,身体才能保证快速的循环和代谢,也才能加快脂肪的燃烧,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减肥瘦身的效果。

因此,在研究吃肉是否会发胖时,不要只看到它的热量和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等也是考虑的一个重要部分。

2.既然肉中的脂肪会导致肥胖,蛋白质又有助于减肥。因此为了避免吃肉变胖,一定要对肉类选择进行仔细挑选。建议吃富含蛋白质,不含(少量)脂肪的肉类。例如无肉眼可见脂肪的精瘦肉、去皮去脂的禽类肉、鱼肉、虾肉等。

3.肉类有助于增加肌肉量和提高肌肉活力。因此有健身习惯的人群一定要补充足量的精制肉品。这样不仅能加快脂肪的燃烧速度,还可以让肌肉形态更优美。

但是对于懒惰的人群,即便是富含蛋白质的精瘦肉也不能吃的过量,否则同样会造成脂肪堆积和肥胖的发生。没有运动习惯的人群,在减肥期间,每天摄入的精瘦肉的总量大概是一个手掌大小。

减肥不要谈肉色变,它可是保持身材的小伙伴。但是生活习惯不同的人一定要调控好饮食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