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明明吃的不多,为什么还变胖了?

2018-04-21 05:59:02来源:减肥ing

  明明没怎么吃,为什么还是变胖了,身上的脂肪越来越多?很多人开始有这样的疑惑,尤其是过了30岁以后,即使吃的很少,肥胖还是如约而至。其实变胖不仅跟饮食有关,还跟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

  1.年龄增加

  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的代谢会变得缓慢。

  所以即使吃的跟往常一样多,代谢变慢以后也会出现食物不能被完全消耗的情况。剩余那一部分就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

  年龄增加以后,要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饮食量。感觉吃的很少,但还是超过了身体的代谢量。

  2.不饿也会吃食物

  虽然每次吃的很少,摄取的热量不多,但是当身体没有任何饥饿感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这些热量,它们只能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虽然一次的量很小,但是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脂肪就会积少成多,最终导致肥胖。

  不要在不饿的时候,强迫自己吃食物,尤其是吃各种各样的零食,虽然每次的食用量很小,但一样会变胖。

  3.不专心吃饭

  边看电视边吃饭,会出现食用过量的情况。整个心思并没有放在吃饭上,自己认为并没有吃很多,但其实已经吃的超量了。

  吃饭时要认真,细嚼慢咽,这样才能在饱腹感前减少食用量。

  4.不怎么动

  减肥和保持身材只靠控制饮食是不能成功的,如果长期的慵懒会降低代谢的速度,使身体变成易胖的体质,即使吃的再少也很难瘦下去。

  所以想要减肥瘦身,运动也是不可缺少的。

  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去做系统的运动,在家里也要让自己动起来,多伸展,多散步。这样才能加速新陈代谢,帮助更快的燃脂。

  脂肪不会无端的长出来,调整生活习惯,不给它们任何的可乘之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