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日本叫它乳酸卷心菜 东北叫它酸菜 原来可以减肥!

2017-04-21 00:08:43来源:减肥ing

  现在日本都在推荐乳酸卷心菜,说它可以美容,调节肠道甚至减肥。小编觉得这就是东北的大酸菜。

  传统的卷心菜表面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加盐腌制成乳酸发酵的食物,有自然的酸味。

  对肠内环境的改善和美容效果

  卷心菜有各种营养素,是优秀的蔬菜之一。其中100克卷心菜含维生素C有41克,每天吃三片卷心菜摄入的维生素C的量就可以满足身体一天的需求。这与半个柠檬所含的维生素C几乎一样。

  维生素C,有提高免疫力,美白的作用,同时也是生成骨胶原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如果不小心摄取的过多也不用担心,多余的量会通过尿液排出。

  然后,它还含有维生素U。

  以卷心菜为首的油菜科蔬菜都含有维生素U,它有保护胃和肝的功能,有提高活性氧剂的作用。在胃药中,也有这些成分。

  乳酸菌卷心菜中的乳酸作用很大,因为发酵会有很多益生菌繁殖。因为益生菌作用在肠道环境,可以抑制有害物质的产生和病原体的繁殖,可以缓和过敏的症状,可以美肌,缓解便秘,减肥等,跟全身的健康都有关系。

  卷心菜自身含有很多的食物纤维,然后又有了乳酸的加入,对减肥的效果更加的强大。

  乳酸卷心菜的做法

  做法是很简单的。材料是卷心菜,要放入盐,不过要很少的量,为了促进发酵,也要放糖。

  1.把卷心菜切成细丝,装在可以封口的袋子里。

  2.将卷心菜揉搓至打蔫,卷心菜变软后在口袋里加入盐、糖。

  3.紧紧的封上装入卷心菜的口袋,不能进入一点空气。

  4.在常温下,阴凉的地方放3~5日,夏季是1~2日,就发酵成功了。

  5.因为开始发酵袋子会膨胀,要把空气排空。在冰箱里可以保存一个月。

  请注意

  发酵时,乳酸菌产生,也会使其他的细菌增加,所以使用的工具一定要干净。

  卷心菜去除外边的叶子就可以,不要使劲的洗搓,避免把卷心菜表面的乳酸菌洗掉,这样就不容易发酵了。腌制的时候,卷心菜出来的水分不要扔掉,因为菜里出来的水分中也含有乳酸菌,所以不扔掉,就放在一起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