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咸的食物会加重饥饿感 不利于减肥

2017-12-14 23:58:18来源:减肥ing

  我们所听到的关于减少饮食中盐摄入量的警告大多与降低高血压相关的风险有关。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些人可能想要减少他们的钠摄入量:吃咸的食物可能会让你感到更加饥饿。

  我一直怀疑,在一个直观的层面上,咸食可能会让你吃得比你多,因为它们很好吃。例如,与无盐的坚果相比,我可能会吃更咸的坚果。虽然我喜欢无盐坚果的味道,但有些咸的坚果更吸引人。就像我会购买无盐的杏仁或干酪一样,但我更偏向于吃咸的坚果。

  事实上,我建议那些在吃坚果的时候很难选择吃什么类型的人,最好选择无盐的品种。

  但是最近的研究发现了一些更有趣的东西,而且更加复杂。

  咸的食物能增加食欲

  这项研究是在一组俄罗斯宇航员身上完成的,研究过程中,他们生活在模拟的太空舱里,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的训练。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改变了宇航员的饮食中盐的量,从每天2300毫克左右的低钠饮食,提升到每天摄入3500毫克,峰值的时候每天摄入4800毫克的钠。尽管盐的含量有所不同,但卡路里的含量仍然保持不变。然而,当研究人员增加了食物中盐的含量时,研究对象报告说他们变得更饥饿。

  同时,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做了同样的研究发现,高盐的饮食会让老鼠吃更多的食物。

  研究人员在男性和老鼠身上发现的另一件奇怪的事情是,当他们的盐摄入量增加时,尽管他们喝的水少了,他们的尿量却增加了。

  人体是如何排出多余盐分的

  增加尿量是人体从身体中排出多余钠的一种方式。至少在过去的50年里,我们发现,当人们摄入更多的盐时,就会使他们口渴,从而增加他们的液体摄入量。这种额外的液体会增加尿液的输出,从而帮助把多余的钠从身体里冲出来。

  尽管这只是个故事,但这就是隐藏在吧台上那碗咸椒盐脆饼背后商业秘密。它会让你口渴,你就会点更多的饮料。看到这里,不好意思,酒吧老板们,你们可能又要重新制定商业策略了。

  在这些研究中,吃更多的盐并没有使实验对象更口渴;从长时间看来,这让他们不那么渴了。然而,尽管喝的水少了,他们却产生了更多的尿液。那么,他们不喝水这些额外的尿液是从哪里来的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