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不必非要一日三餐!饿了就吃才是减肥窍门

2017-06-16 21:14:31来源:减肥ing

  所谓的减肥实际上就是食物疗法,因此改善饮食十分重要,同时改变一些饮食上的固有观念也十分重要。根据日本管理营养师介绍,“摄取一定量的营养素”很关键,但是如果不重新审视一些饮食上的固有观念,就很难做到减肥成功。日本门户网站livedoor汇总了减肥的几个重要点,一起来学习下吧。

  不可拘泥于“一日三餐”

  常听到“要确保一日三餐”,但是这并不一定会瘦下来。如果不运动的话,一日三餐确实利于能量的合理分配,但并不一定对每个人而言一日三餐都是适用的。对于有的人一日两餐就足以,而对有的人而言一日四餐、五餐更有利于减肥。

  但在这里强调的是“每日摄取能量的总和”。 由于“每天总的来说要吃多少”才是关键,所以并非要拘泥于“理想的早餐”“一日三餐”等固有观念,重要的是不可超出“每日应该摄取能量的总和”。

  早餐不吃也ok!

  关于是否吃早餐完全取决于自己。“不吃早餐的话一上午都会很饿”的人,或许可以考虑好好地吃一顿早餐。空腹时间越长就会越促进肌肉的分解。空腹时间过长的话,支撑身体线条的肌肉就会减缓新陈代谢,反而会更容易变胖,因此肚子饿了的话就不要为难自己了。

  “没有空腹感,早餐不吃也不要紧”的人和“早上起得晚没有时间吃早餐”的人,可以考虑在吃早餐的时间段摄取蛋白质。 但是,无论摄取再多的蛋白质,能量不足的话肌肉依旧会减缓新陈代谢,所以并不能减肥成功。

  尝试制定一个饮食日程表吧

  丢掉“一日三餐”的概念,根据个人情况在合适的时间摄取必要的能量。但是如果漫无计划,就很难知道自己一天究竟摄入了多少能量。因此建议制定一个饮食日程表,将“今天吃什么”列入到每日的日程。当然,丢掉“一日三餐”的概念,肚子饿了就去吃吧。由于制定了饮食日程表,想必也不会出现因为惰性胡吃海喝的情况。想减肥的话就抓紧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