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饮用过多果汁 害处不亚于碳酸饮料

2019-05-29 22:36:22来源:减肥ing

相比碳酸饮料和其他含糖饮料,人们常以为果汁更健康。然而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饮用过多的果汁同样危害健康,死亡风险不亚于碳酸饮料。

美国埃默里大学研究人员分析先前的调查数据得出上述结论。这项调查涉及13440名年满45岁的美国人,调查随访6年期间,168人死于冠心病,1000人死于其他原因。研究显示,计入肥胖等因素后,每天每多摄入355毫升100%果汁,死亡风险增高24%;每天每多摄入355毫升含糖饮料,死亡风险增高11%。研究人员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因为100%果汁与含糖饮料的成分“非常相似”。

“100%果汁含有一些维生素和植物营养素,这是大部分含糖饮料所没有的,但这两种饮料的主要成分都是糖和水。尽管含糖饮料中所含的糖为加工过程中添加,100%果汁所含糖是天然存在的,但它们在人体新陈代谢中会引发同样的生物化学反应。”研究人员称。不过,相比碳酸饮料,适度饮用果汁并非不可,“由于果汁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度饮用仍然比碳酸饮料和其他含糖饮料好。”研究人员之一、埃默里大学教授雅娜·韦尔什说。该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