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减肥期间如何吃才不会发胖?

2019-03-28 03:51:54来源:减肥ing

虽然知道吃零食对减肥不好,但还是有无法忍受食欲而吃零食的时候,吃了以后还会罪恶感爆棚。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零食都会导致肥胖,有些“健康零食”不仅不会诱发肥胖,还有助于减肥瘦身。下面就将“健康零食”进行介绍。

健康的吃零食是指除了早上、中午、晚上三顿饭以外,适当摄取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食物纤维等丰富养分的零食的饮食习惯。

健康零食的好处:

1.防止暴饮暴食

如果在肚子饿的状态下吃饭,不知不觉就会吃太多,导致摄入热量超标和肥胖的发生。而适当的吃些零食可以让肚子得到满足,就可以防止暴饮暴食和过量饮食的情况出现。

2.补充饮食中容易缺乏的营养素

仅靠普通饮食很容易出现钙、钾等矿物质、维生素、食物纤维等营养素的缺乏。所以吃些健康并且营养丰富的零食可以给身体均衡营养,进而来维持身体的健康和快速的代谢。

3.防止血糖值急剧上升

富含纤维的健康零食。因为纤维的消化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因此这样的零食有助于抑制血糖上升和防止脂肪的堆积。另外食物纤维含量丰富的零食还可以增强饱腹感。

健康的零食该如何食用呢?

1.一整天零食的总热量应该控制在150卡左右。

2.不能用零食代替早餐和午餐,更加不能代替晚餐,它们只能作为补充食物。并且要在饭后两小时以后吃零食。但是晚饭后到睡前不能吃任何零食。

3.选择低脂高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食物纤维含量高的食品当做零食。

推荐的零食:橘子、菠萝、苹果、香蕉、猕猴桃、无糖无添加的水果干、黄瓜、煮蛋、玉米、脱脂无糖的酸奶、杏仁、脱脂无糖的牛奶、奶酪、全谷物、等等。

减肥不能吃高热量的零食,但是低热量富含营养的零食是一定要吃的,这样才能快速燃脂和保证身体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