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记住这些方法,零食也能吃不胖!

2017-09-15 21:40:56来源:减肥ing

  1、增加饱腹感才是王道

  大多数时候,饥饿感是让我们产生吃零食的想法的主要原因。肚子空空的必须要填满,这个时候,能够快速增加饱腹感的高纤维零食最适合你。比如低盐海苔,不仅低热量高纤维,而且还含有脂肪燃烧的必需元素B族维生素,而无添加的苹果干和低糖蒟蒻果冻中膳食纤维含量也比高,可以带来饱腹感,而避免你会吃下太多零食。

  2、高蛋白质帮你控制食欲

  研究发现,高蛋白食物比富含碳水化合物或者脂肪的食物让人感觉更饱,有效抑制食欲,同时还能提升身体基础代谢率,防止水肿。神奇女侠Gal Gadot曾说过自己很喜欢吃东西,如果想吃零食时就会吃鱼干和鸡肉干,脂肪含量低还能补充蛋白质,满足“想吃肉”的欲望。而坚果是另一种可以让你吃得更少、有饱腹感的零食,尤其是富含不饱和脂肪和高蛋白质的杏仁,被认为是控制食欲的天作之物,如果搭配无糖酸奶或希腊酸奶,蛋白含量更加丰富,甚至可以维持一个下午的饱满感。

  3、饥饿感可能是因为脱水

  饥饿的感觉和脱水的症状很像,而很多时候你的饥饿感有很大一部分是身体正处于脱水状态而造成的。这意味着,你不必每次感到饥饿时都去进食,或许只是身体缺水,你仅需补充水分而已。所以在决定吃零食之前,可以先喝点水缓解你的饥饿感,这种方法很有效,能避免摄入过量卡路里。另外,姜是天然的食欲抑制剂,如果在水中加入磨碎的姜和两片柠檬,饱腹效果会更强,味道还很不错。

  4、吃点碳水零食也没问题

  碳水化合物经常被视为瘦身的禁忌,仿佛一吃碳水,减肥大计就会功亏一篑日。而事实上,我们大脑的运作很需要碳水化合物,如果缺乏会让人变“迟钝”,还会更容易产生饥饿感。所在在适当补充碳水化合物类零食也是完全有必要的,你可以选择全谷物型碳水化合物,如糙米和燕麦饼干、水果燕麦片等,既能为身体补充纤维质,又能天有效地调节血糖和胰岛素水平,还能帮你减掉小肚腩哦!

  5、高油和高糖完全不OK

  感觉饿了,心情不好,就想吃甜品来缓解?这样不仅会让你长胖,而且会让你变得更易饿!研究显示,当进食了大量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后,会触发到大脑的多巴胺系统,就像是药物成瘾的情况一样。也就是说,经常大量进食高糖分高脂肪的食物会打扰我们身体最内里的饥饿反应,即使生理上不需要更多的热量,也会产生饥饿感觉所以要不停东西吃才会满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