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你一定不知道,睡眠原来跟减肥有这么多关联

2018-12-11 21:15:56来源:减肥ing

睡觉减肥

睡眠是每个人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但是你又清楚多少睡眠与身材以及衰老的的关系呢?不要觉得睡眠可以让你变胖、变丑是夸大其词,其实它真的是摧毁身材以及容颜的重要凶手。下面列举一些睡眠与身材已经衰老的关系,希望大家能把睡眠重视起来,杜绝熬夜的情况发生。

减肥最重要的是高质量的睡眠。为什么睡眠对减肥和美容有好处呢?

1.睡眠可以缓解便秘

简单的说,睡觉的时候不能吃,所以不会让身体摄取多余的热量。而且睡觉的时候,胃和肠也会活跃的工作,将更好的消化吸收吃的东西,达到调整肠胃环境和消除便秘的效果。

2.睡眠可以抗衰老

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分泌大量的成长荷尔蒙,它可以加速以皮肤为首的全身细胞的新陈代谢的速度,达到抗衰老和快速消脂的效果。

3.睡眠有助于身体的代谢

在深度睡眠的时候,放松神经的副交感神经起主导作用,它可以使血管扩张,使血液流向身体各个部位的毛细血管,加速运输营养和氧气,就可以使新细胞变得活跃,也可以给身体补充更多的养分,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

如果睡眠不足的话皮肤状态就会变差,脂肪也容易堆积,这是因为,当睡眠不足时,身体代谢缓慢造成的。

4.睡眠可以减少食欲

当睡眠不足六小时的时候,身体会分泌大量饥饿素而减少瘦蛋白的分泌,导致第二天食欲大增和不易有饱腹感。所以为了减少食欲,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5.睡眠可以减少吃甜点的欲望

睡眠良好后,大脑会分泌很多血清素物质。血清素是一种能提高幸福感或满足感、放松心情的荷尔蒙。

实际上,吃甜食也会分泌血清素,所以压力过大时,总是会想吃些蛋糕或巧克力。但这种吃甜点缓解压力的方法很容易造成热量摄入过度。所以最简单的缓解压力又不会发胖的方法就是保证充足优质的睡眠。

睡眠期间是身体激素分泌的时间段,如果可以保证优质的睡眠,就可以加速身体的代谢和循环,既能美容焕肤抗衰老,还能消脂和保持身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