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想减肥戒掉零食的几个好方法

2018-11-26 23:43:24来源:减肥ing

戒掉零食

吃零食可以满足内心的欲望,缓解压力和解除焦虑。所以很多人为了不在烦躁中生活,养成了爱吃零食的习惯。但是经常性的大量食用会造成热量和糖量摄入过多,最终导致脂肪堆积和肥胖的发生。吃零食、甜食和热量高的食物可以分泌一种叫血清素的荷尔蒙。这样一来,能暂时获得幸福感,也能治愈心灵。虽然吃东西可以缓解焦虑和压力,但是吃的太多又会导致肥胖。面对这样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呢?如何做才能缓解焦躁又避免肥胖呢?针对这样的情况介绍三种戒零食的方法,既可以缓解内心的压力还可以不变胖。

1.做一些缓解压力和食欲的其他事

当感到不耐烦的时候,深呼吸一次,放空大脑,有着很好的解压和抑制饮食欲望的作用。

另外还可以进行步行、瑜伽、广播体操、舞蹈等体育活动,同样能摆脱想吃食物的欲望和缓解平时烦躁不安的情绪。

通过移动身体来调节身体的荷尔蒙,既能抑制食欲还能缓解压力。所以有时候不吃零食多运动一样可以告别烦躁的情绪。

2.吃健康的零食

对比于甜点、薯片和炸鸡等,水果、酸奶、坚果等零食更加的健康,食用以后既可以收获缓解压力的效果,还能避免脂肪堆积。

所以当心情烦躁或者食欲来临时,最先想到的不是吃高热量的零食,而是吃更加健康的水果等。

3.少食多餐

日常饮食要养成少食多餐的习惯,这样更有助于缓解食欲,也能缓解日常的压力。

暴饮暴食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对身体和心灵造成恶劣影响,是一种危险的行为。所以一天的食物不要每次都暴饮暴食,应该将适量的食物分成4到5次食用,这样可以达到抑制暴饮暴食的效果,同时也可以缓解生活中的烦躁情绪。

采用以上三种方法,既能减少零食的摄入量,还能减少生活中的烦躁情绪。对改变生活状态和保持身材的帮助极大。想要保持身材又喜欢吃零食的小仙女们,赶紧学起来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