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她两个月减肥40斤 怎么做到的?

2018-10-15 04:11:52来源:台海网

成功减肥

说起减肥,对于众多肥胖人士抑或孜孜不倦追求完美身形的人来说,永远是部耐人寻味的戏剧,有人将它演成喜剧,有人演成悲剧,但有这么一些人,上演了一部减肥励志剧。

健身是大家公认的最健康的减肥方式,当然这也是考验精神意志的方法之一,如果你没有动力或者无法坚持的时候就看看他们吧:他用5个月完成逆袭,从182斤的胖子变成130斤的肌肉男;而她,从“胖媳妇”变身“衣架子”……

方法都知道,就是管不住嘴,迈不开腿,那怎么办?他们说:坚持,再坚持,除了坚持,还是坚持!

5个月,从182斤降至130斤

他从“胖墩”逆袭成为“吴彦祖”

约访李琪彬,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厦门医院(厦门中医院)旁一家健身房的休息厅。今年28岁的他在中医院从事行政事务多年,眼前的他戴着黑框眼镜,英俊文雅,颇有几分吴彦祖的气质,一身健硕的肌肉很难让人相信他曾经是个“胖墩”。

“从小胖到大” 第一次减肥以失败告终

他的减肥经历堪称励志,不到半年体重从182斤降至130斤,因减肥后颜值“暴增”,同事们戏称他“小吴彦祖”。其实,“吴彦祖”也有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18岁就得了痛风,几乎是从小胖到大。”回忆起从前,小李摇头苦笑,“尤其是工作后,经常出去吃吃喝喝,什么都吃,就是嘴馋,有时候一周不回家吃饭。”他说,去年体重达到“峰值”182斤,同事们夸他“可爱”,他也一度以为自己“很帅”,“现在想想那都是委婉的说法,我父母已经开始嫌弃我了,都不敢照镜子,衣服也越买越大”。

看着周遭人对自己身形的“注目”,他“痛定思痛”,决心开始减肥,办了张健身卡。“那是2013年,当时收入不高,我花了足足5000块办卡,还请了私教,痛下决心要减下来。”然而,一年过去,体重只减了5斤。

“前后才去了十几次吧,游泳卡也浪费了,嫌远,嫌麻烦,太懒,最后教练也不催我了。”这次减肥,以失败告终。就这么吃吃喝喝又过了5年,他的体重“反弹”至182斤,“比我减肥前还要胖,那次称完体重真的有危机感了”。

如何保持身材 他说:除了坚持,还是坚持!

今年2月,在一位经常健身的同事的说服下,他抱着再试一次的心态再次办理健身卡,“他让我就近在单位旁边的健身房办卡,看他经常展示成果,我也很羡慕”。在同事的带动下,小李决心“搏一把”,还建了个健身群互相促进。

“因为都是同事,每天互相盯着,有这个氛围,也有点压力。他们有的是夫妻档,有的利用中午去练,都很坚持。”从4月起,在同事们的互相感染下他渐渐养成每天健身的习惯,“一开始我坚持中午一个半小时健身,晚上偶尔去打球,后来晚上也都去健身。一天两次力量训练,很快能瘦,但这伤身体”。

2个月后,他瘦了20斤,他说,他的秘诀是先撸铁再有氧跑,这样的话跑15分钟即可,效果很好。“其实更重要的是控制饮食,抵制诱惑,尽量不去看不去碰那些油腻的东西。”

迷上健身后,他不再参加应酬,“一开始我只有晚餐会吃一些粗粮和蔬菜稍微控制,慢慢不吃碳水化合物了,每天三餐米面油盐不沾,只吃鸡蛋、鱼肉、牛肉、菜、虾、牛奶和水果,都是水煮的干煎的。晚餐几乎就只有牛奶和水果了。”半夜饿了,他会起来吃个西红柿或啃些生菜,喝罐牛奶。

就这样,他体重越来越轻,肌肉越来越结实,为了让自己坚持下去,他还有个诀窍,“我每天都自拍,隔一阵子就发朋友圈给大家看成绩,每天打卡,整个朋友圈都在夸我,我就很有动力了”。

5个月后,他的体重降到130斤,痛风好了,鼻炎也消失了,完美的身形让他自信满满。“不敢再瘦了,身体受不了,开始多吃增肌。像我那样完全戒除碳水化合物的减脂餐是不健康的,虽然很快能瘦,但是供能不够,身体会虚。”如何保持“吴彦祖”般的身形,他说,坚持,坚持,除了坚持,还是坚持!

从160斤到95斤的蜕变

与老同学聚会,她被当做陌生人

吴毓彬是李琪彬的同事,比他小一岁,同样在单位健身群里励志减肥。眼前这个女生,看起来弱不禁风,但难以想象,7年前,她有160斤。7年减重65斤,她又是如何做到的?“我从小就是个胖妞,高考完后有160斤,有点自暴自弃了,不注重自己的外形了。”小吴说,减肥的决心来自父母,“他们天天催着我多运动,我就开始使劲跑步,大学4年有空几乎都在跑步。”女孩终究是爱美的,大学毕业,她的体重减到120斤,人更美了。然而,常年跑步让她的半月板落下病根。“虽然体重轻了,但体脂还是偏高。”加之半月板受伤,她开始考虑合理健身,于是在几个志同道合的同事的互相感染下,走进健身房。小吴不再只是单调跑步,她开始进行深蹲、平板支撑、引体向上等无氧运动。“我一般选择中午健身,这样不影响家庭生活。”小吴有明确的目标,比如每天要深蹲4组,每组15到20个。目标没完成,她心里会难受,“有一天因为一些事没去健身,我就骑共享单车从莲坂到厦大”。

如今的小吴,体重控制在95斤,颈椎好了,半月板也没再痛过,以前从不会劈叉,现在轻而易举。“自从大学毕业后,几次高中同学聚会,同学基本都没认出我来,让他们猜。”知道真相后同学们都竖起大拇指,夸她变美了。

两个月瘦了40斤

从“胖媳妇”到“衣架子”

从150斤到110斤,两个月瘦了40斤!这是叶姿(化名)引以为傲的人生经历。

“我属于易胖型体质,产后就更加明显了。”为了有充足的奶水,家人无微不至地为她提供丰盛的“月子餐”,“你现在让我回想一下那些东西,真的腻到想吐”。月子坐完,叶姿的体重达到150斤,“这算我人生巅峰了”。

每当她抱着孩子出门遛弯,都不好意思跟大家靠太近。有一次,一个邻居无意中跟我婆婆唠家常,“你家那个胖媳妇挺好……被我听到了,天啊,我在别人眼里就是胖媳妇!”

孩子断奶后,小叶决心减肥,“也没想减多少,至少恢复到我130斤的时候吧。”她开始有意识地减少每餐的食量,晚餐甚至吃代餐。重要的是,一有时间,就下楼跑步,几乎每天都要跑几公里。

“饮食基本适应后我开始跑步,从每天2圈操场到每天5公里。”两个月下来,除了刮风下雨在家平板支撑外,每天坚持跑步。“这一招对我很管用,两个月瘦了40斤。我对自己比较狠,第3个月走进健身房增肌塑形,主要还是为了正常吃后不反弹。”

现在的小叶,自信满满,除了坚持锻炼,有空也会和闺蜜去逛街,很多服装店店员都夸她是“衣架子”。小叶说,凡事就是“坚持”二字,她要一直美下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