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如何做到正确跑步健身,推荐几个锻炼技巧

2018-06-13 01:37:07来源:减肥ing

  跑步(慢跑)是较为常见的单人运动项目,技术要求简单,无须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中均可进行跑步锻炼。如何做到正确跑步健身,下面简要介绍几个锻炼技巧。

  首先,要准备适当的跑鞋(能减震的),宽松的衣服,不穿跑鞋容易伤到脚。其次,跑步前必做放松动作,把身体放松开以免跑步时受到伤害。例如做些简单动作:活动手腕、脚踝关节,弓步压腿,放松韧带。

  跑步首先注意节奏,呼吸要有规律,跑步中注意手臂动作,双臂自然随腿前后摆动就行,摆动幅度差不多在往后摆的拳头到腰边就行。

  跑步中可适当听听音乐,感觉跑起来更轻松,以个人爱好为准,如果是距离特别长的或者专业跑步就不建议听音乐了。

  如果刚开始跑步或者膝盖不太好的人可以戴护膝,前期也别跑太长的距离,要循序渐进。还有护膝不要常戴,这样锻炼不到膝盖,膝盖受伤的人往往是没有做到循序渐进。

  要注意科学锻炼,强度适当把握,循序渐进,跑步后一定要做拉伸和放松动作,这样可以防止乳酸堆积,长出更健美的肌肉和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