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减肥快走秘技+正确姿势 你走对了吗?

2014-03-30 03:12:50来源:减肥ing

  「快走」和骑室内脚踏车一样,都是很棒的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膝盖负担小,即使是过胖的人也适合喔!快走不需要额外费用或器材,只要穿上运动服装和鞋袜,立即可以开始。若遇到雨天,也能移到室内用跑步机进行。

  若结伴同行(夜间较安全)或听音乐(若在马路上建议仅听单耳较安全),时间咻一下就过去啰~

  大原则

  速度:每分钟 120~140 步/跑步机速度约 6 左右。

  强度:呼吸和心跳加快,有点喘但仍可说话。

  时间:每次 30 分钟以上、每周累计 150 分钟以上,消脂甩肉的效果比较好。

  上半身

  眼睛自然地直视正前方,上半身挺直,不要前倾或驼背,肩膀自然放松,收小腹。双手轻轻握拳,手臂弯曲、配合步伐向后摆动。摆动手臂除了可以增加运动强度,也能有效地带动整个身体的节奏。

  下半身

  尽可能跨大步伐(但也不用太刻意),感觉臀部的肌肉也被牵动到。踏出时脚跟先着地,再把重心移到脚掌处。

  其实生活中充满了「快走」的好时机,不管是上班或回家的路上,都可以有意识地加大、加快步伐,将运动融入生活、增加热量消耗,更能够健康瘦身、紧实窈窕唷!^^

猜你喜欢